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旅遊 >> 正文

賞蘇州美景 品千年傳統戲曲魅力

2019-10-25 18:23:59    來源:中國江蘇網     責編:程茜    

  “古韻江南小巷幽,吳儂軟語醉心柔。”蘇州是一座擁有兩千五百多年曆史的文化古城,一脈相承了無數的傳統文化。崑曲、評彈,皆發源於蘇州,一個是世界級“人類口頭和非物質遺産代表作”,一個首批入選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賞蘇州美景 品千年傳統戲曲魅力

蘇州美景

  10月23日,由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非遺處和江蘇省數字文化和智慧旅遊發展中心主辦,中國江蘇網承辦的“文旅融合看江蘇 非遺與旅遊融合發展”2019全國主流媒體專題采風團一行來到蘇州,品“蘇”式生活,感知千年傳統戲曲魅力。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賞蘇州美景 品千年傳統戲曲魅力

中國崑曲博物館

  據了解,蘇州戲曲博物館包括中國崑曲博物館和中國蘇州評彈博物館。中國崑曲博物館坐落于蘇州市姑蘇區中張家巷14號,它的存在,既向世人展示物質的崑曲文物和資料,又展示了非物質的活態的崑曲藝術。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賞蘇州美景 品千年傳統戲曲魅力

中國崑曲博物館

  走進館內,古建築群華麗精緻,步步為景,而館內的百年古典戲臺最為獨特,“巧奪天工”的古戲臺是中國崑曲博物館的建築精粹,中國崑曲博物館工作人員張曉燕告訴大家:“戲臺足有二層樓高,二層是戲臺,臺高約3米,臺寬約6.5米,臺深約6.5米,戲臺基本上呈方形,三面有木柵欄圍起來,木柵欄約0.5米。”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賞蘇州美景 品千年傳統戲曲魅力

媒體團記者現學蘭花指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賞蘇州美景 品千年傳統戲曲魅力

崑曲表演

  文化與旅遊的深度融合,人們的旅遊需求已經從傳統的“吃住行遊購娛”的旅遊模式,向更加追求精神文化的“文化+旅遊”模式轉變。無論是文化還是旅遊,重要的環節是打造沉浸式互動體驗。

  蘇州戲曲博物館辦公室主任談峰介紹説:“每週日下午兩點到三點半,中國崑曲博物館內都有崑曲演出,向百姓開放。”中國崑曲博物館致力於傳承和發揚崑曲,吸引百姓一起學習崑曲,通過公益演出展示傳統文化。多彩貴州網記者吳丹興奮地説:“以前只從電視上了解,今天在現場感受了原汁原味的崑曲魅力,對於崑曲的起源發展和傳承都有了進一步認識。”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賞蘇州美景 品千年傳統戲曲魅力

  中國蘇州評彈博物館大門

  一個地域有一個地域不同的文化,在蘇州,評彈就是屬於蘇州人的文化。離中國崑曲博物館不遠處的中國蘇州評彈博物館裏,評彈演員正唱著《太湖美》,吳語説唱的評彈,是評話與彈詞的合稱,至今約有四百餘年曆史。濃濃軟語,優雅唯美,引得台下的記者們連連拍手稱讚,精彩的表演,展示了蘇州評彈的魅力。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賞蘇州美景 品千年傳統戲曲魅力

  評彈演出

  文化是蘇州發展的根基所在、魅力所在、優勢所在。傳統文化和旅遊的深度融合是做大做強文化特色旅遊的必然要求。非遺保護作為蘇州古城活態保護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更是在有形與無形中彰顯出“核”的魅力和活力。(中國江蘇網 記者 梅源 朱甄宇 苗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