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掘金安全産業 打造江蘇品牌

2019-10-29 14:23:20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融入高科技應用,一批新産品亮相安博會 掘金安全産業 打造江蘇品牌

  10月27日,以“匯聚産業精彩,賦能安全應急”為主題的2019中國安全及應急技術裝備博覽會在徐州市落幕。為期3天的展會期間,全國200多家參展商帶來安全領域新産品、新技術,並聚焦消防應急、礦山安全、危險化學品安全等舉行6場分論壇,深入探討安全産業發展大計。

  “這是投擲式滅火器,瓶體觸物即碎,能高效滅火且不復燃。”展會現場,徐州安華消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安春展示一個礦泉水瓶大小的滅火器材,它使用的是氣凝膠,發生火災時還可以用其將衣物打濕包裹身體、防止被灼傷。

  在徐工展位,有著“救援道路開路急先鋒”美譽的XJY240WQ多功能搶險救援車“霸氣十足”。它能進行破碎、剪切、擴張、切割、抓取、起吊、拖拽等多種操作,顯著提升救援效率。徐工展位相關負責人説,面對地震、塌方、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災害,不斷升級的應急救援裝備將助力保障公共安全。

  本次安博會上,徐州集中簽下應急救援智慧車輛生産基地、消防安全設備研發生産等32個項目。挪威船級社中國區安全解決方案總經理李爽説,他們將在徐州設立兩所國際安全評級學院,並把國際最先進的安全標準帶到徐州。

  “我們以大數據、AI、移動互聯等技術為基礎,打造城市全息地圖,通過視頻雲、警務雲、融合指揮等平安城市解決方案,實現意外事件可感知、可預測、可控制。”在華為技術展廳,技術人員告訴新華日報記者,信息化技術的快速發展為災害預警和火災前期響應提供了自動化方案。

  業內人士認為,隨著人工智能、物聯網、大數據等加速融入安全領域,安全産業將迎來更大發展機遇。

  安全産業成為國民經濟的新增長點,2018年我國安全産業總産值8898億元,較2017年增長15.1%。“預計將保持20%左右的增長率,到2020年實現萬億元目標大有希望!”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所長高宏説。

  2018年1月,江蘇省人民政府與工信部、原國家安監總局共同簽署《關於推進安全産業加快發展的共建合作協議》,圍繞安全産業發展,三方定期會商、合力推動,取得豐碩成果。

  2018年,江蘇安全産業實現産值1800億元左右,同比增長10%,實現利稅超過250億元。從鎮江高新區到南京江北新區,從常州溧陽經開區到南通如東安全防護園區,形成了一批具有發展潛力的安全産業集群。全省涌現出江蘇國強、南京中網衛通、華星美科等一批業內知名的領軍骨幹企業,形成徐工消防、北斗衛星導航、沃得重工裝備救援等一批品牌産品。

  作為首批國家安全産業示範園區,徐州高新區匯聚安全領域生産研發企業268家,“中國安全谷”初具規模。“我們聚焦礦山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危化品安全和居家安全五大領域,搭建46個安全科技研發平臺,引進9個安全産業院士團隊,設立10億元的全國首家地方性安全産業投資發展基金。”銅山區委書記、徐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王維峰説。

  新華日報記者了解到,下一步,江蘇省將圍繞加快産業集聚發展、加強關鍵技術攻關、加大示範應用力度、大力培育骨幹企業等方面重點發力,爭取率先在安全産業領域打造“江蘇品牌”、樹立“江蘇高地”,為全國安全産業發展提供“江蘇樣本”、貢獻“江蘇智慧”。(新華日報 記者 王 岩 張 濤 岳 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