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醇正江南 水鄉風情”吳江古鎮亮相浦東機場

2019-11-08 16:47: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7日,“醇正江南 水鄉風情”古鎮印象展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鄉愁小棧展廳上演。吳江七都、震澤、黎裏、同裏、太湖新城攜美景、美食和非遺手藝走進國際化繁華機場,用文化展演和特色展示,燃動機場“江南style”。

  木偶崑曲是七都的“一寶”,是一種以木偶來表演崑曲的獨特戲劇形式,現已入選第四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名錄。當身穿彩衣、半人高的提線木偶一齣場,便成為焦點。來自吳江七都洪福木偶昆劇團的木偶昆劇傳承人施曉明,雙手提著木偶張生,曲與舞巧妙配合,將《西廂記》中張生因崔鶯鶯而生的喜歡、痛苦、哀怨千般態,表演得淋漓盡致、栩栩如生。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 “醇正江南 水鄉風情”吳江古鎮亮相浦東機場

木偶昆劇傳承人表演木偶崑曲《西廂記》

  現場,南派剪紙大師、非遺傳承人計建明展示同裏非遺剪紙,計建明將剪出的“金豬”“金雞”等剪紙作品,贈送給中外旅客。計建明表示,他的作品要利用同裏特色,剪出不一樣的江南水鄉的氣質。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 “醇正江南 水鄉風情”吳江古鎮亮相浦東機場

展示同裏非遺剪紙

  吳江黎裏錫器博物館的劉劍迅館長帶著錫器來到活動現場。各式食具、茶具、酒具、閨房錫製品、錫雕等,讓人看得眼花繚亂。吳江農民畫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周鑫華,通過一幅幅淳樸而色彩斑斕的農民畫,展示了吳江美麗的田園風光、溫煦樸實的農家歲月、歡天喜地的節日慶典,以及新時代的新農村建設成就。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 “醇正江南 水鄉風情”吳江古鎮亮相浦東機場

吳江農民畫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周鑫華(右一)展示創作的農民畫

  “中國絲綢小鎮”震澤古鎮的絲綢展品,太湖雪的蠶絲被、香包、披肩、真絲枕套、圍巾、真絲眼罩等絲織品,震澤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展示的陶歆歆獨創的團扇等,受到許多女性旅客追捧。

  吳江區委宣傳部聯合各區鎮還在浦東機場T2國內出發到達混合層鄉愁小棧展廳,設立“江南何處好 樂居在吳江”主題展覽。通過“再騰飛 吳江”“留鄉愁·醇正江南”“融生態·百湖之城”“築偉夢·開放創新”“見初心·美麗鄉村”五大板塊,從文化底蘊、生態優勢、産業特色、鄉村振興等方面,向世界宣傳展示吳江。

  吳江還將在浦東機場舉辦“潮涌江南 澎湃中國”創新中國展、“鄉愁中國 儂情田園”鄉村振興展活動,通過吳江特色小鎮、特色産業、文創産品、鄉村旅遊特色項目聯合推介,全方位展示吳江魅力。(文/圖 石幸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