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棲霞山發佈發展規劃

2019-11-16 16:08:17    來源:人民網     責編:程茜    

  原標題:南京棲霞山發佈發展規劃 開啟“棲霞勝境”全新IP

(魅力江蘇)南京棲霞山發佈發展規劃

圖為棲霞山風光。棲霞山管委會供圖

(魅力江蘇)南京棲霞山發佈發展規劃

圖為棲霞山風光。棲霞山管委會供圖

  每臨深秋,丹楓似火,燦若凝霞。素有“金陵第一明秀山”之稱的棲霞山,正迎來一年最美好的時節,也孕育著最斑斕多彩的發展藍圖。11月14日,《棲霞勝境》2019南京·棲霞山文化活動新聞發佈會舉行,發佈了棲霞山文化休閒旅遊度假區的最新進展和發展規劃。

  “時間上由秋棲霞向四季棲霞延伸,空間上由棲霞山核心景區向棲霞山四週各旅遊景點板塊延伸,實現由觀光旅遊向休閒度假旅遊轉變。”棲霞山管委會主任、棲霞街道工委書記、棲霞山綜合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姚學敏介紹,棲霞山片區將成為全域旅遊、産城融合、城景一體的典範。

  會上發佈了南京棲霞山文化休閒旅遊度假區整體規劃。整個片區包括棲霞山、何家山、南象山、北象山及其周邊地塊,總用地面積約19.18平方公里。將打造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文化與産業融合發展的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和新型城市化建設的典範。

  “一座棲霞山,半部金陵史”。一個全新的“棲霞勝境”IP正在開啟。時值第十九屆棲霞山紅楓藝術節舉行,棲霞山管委會將聘請故宮博物院原院長、故宮學院院長單霽翔等國內知名專家學者擔任棲霞山文化顧問。11月16日,南京大學、棲霞區政府和南京市文旅局將聯合舉辦2019’中國·南京“一帶一路”視野中的棲霞文化高峰對話,部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使節、文化專家代表與會。11月16日晚,將舉行2019中國·南京棲霞山紅楓文化藝術之夜,通過“山水棲霞”“人文棲霞”“智慧棲霞”三大篇章,將立體描繪“棲霞勝境”的全新形象。

  據介紹,首屆“品讀棲霞山 感同金陵史”的楹聯徵集活動,從5000余副應徵作品出選出76副佳作;首屆“棲霞勝境”新詩辭大賽正在進行之中,景區將設“詩詞碑廊”展示新篇佳作將與歷代優秀詩詞;棲霞山與《大眾攝影》雜誌聯手,已啟動首屆“棲霞勝境”攝影大賽;結合棲霞山獨特的地質文化,開發地質文化研學遊活動;依託“棲霞寶藏”,開展玉佛樓珍寶展、古籍特展;正在積極籌辦全國書法大賽,並邀請書法名家舉辦筆會活動。

  長江經濟帶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寧鎮揚同城化推進等戰略交匯疊加,南京市委加速推進紫東地區發展。棲霞山板塊這一“山水成林”集大成者,迎來了最好的發展機遇。

  南京地鐵地鐵6號線12月將正式開工,在棲霞山設有廣廳、紅梅兩個站點,2022年運營後南京南站和祿口機場可直達景區入口。投資27億元的312國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正穩步實施,棲霞大道大中修項目已竣工交付。明年,天佑路下穿滬寧鐵路工程將提前完工。屆時棲霞山景區3公里可達地鐵4號線仙林湖站、2號線經天路站,紅楓新城區將與仙林大學城聯網成片。

  棲霞山管委會副主任、棲霞山綜合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瑋介紹,棲霞區先後投入120億元用於房屋徵收和安置保障,今年底前將基本結束棲霞山周邊房屋徵收工作。經測算,今後五年棲霞山綜合開發公司預計投入200億元,並帶動社會資本投入近千億元。今年棲霞山版塊列入省市重大建設項目共計4個。其中,棲霞山國際郵輪主題綜合項目,總投資150億元。棲霞山北麓落子郵輪母港,定位為“金陵江海門戶,山水城市客廳”。項目初步規劃佔地約104公頃,建築面積約65萬平方米。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全國首個江海聯運的綜合型國際郵輪母港。

  棲霞山南麓的何家山頤養小鎮項目,總投資30億元。該項目位於棲霞山與何家山之間的盆地,定位於打造寧鎮揚乃至長三角地區頤養産業高地。棲霞山非遺文創小鎮項目,總投資20億元。目前,文創小鎮已經完成部分明清和民國風格建築,明年底將現雛形。棲霞廣廳項目,總投資30億元。該項目位於棲霞山核心景區門戶地段,佔地24公頃,建築面積17萬平方米,將重點打造演藝劇場、博物館、商業街、城市綜合體、主題賓館等旅遊設施。項目建成後,這裡將成為新的旅遊目的地,打造集文化體驗、生態休閒的大型文旅綜合體。

  棲霞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尹軍表示,棲霞區將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牢抓住南京紫東地區發展等重大機遇,圍繞創新之城、文旅之城、産業之城、生態之城建設,系統謀劃、加速推動棲霞山地區高品質發展,著力將棲霞山打造成為南京文旅産業的新地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