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徐州市人防辦推進安全應急科普教育進基層

2019-11-21 11:27: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年來,徐州市人防辦將“戰時防空,平時服務,應急支援”使命任務落到實處,深入推進安全應急科普教育進基層,促進人防工作與地方經濟深度融合發展,取得顯著成效。近日,由中央級以及江蘇省級媒體代表組成的采風團走進“不忘初心擔使命 新聞媒體看人防”環省行活動的徐州站。  

  在徐州市泉山區湖濱街道開元四季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小區居民們正三五成群地進行午後休閒活動。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除了進行日常黨建工作之外,書畫室、健身房、歌舞室、老年活動中心、兒童之家等便民服務場所一應俱全,為社區2756戶、8268名居民提供了一個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徐州 移動版)徐州市人防辦推進安全應急科普教育進基層

開元四季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人防工作站

  開元四季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工作人員介紹,他們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設立人防工作站,由社區書記擔任主要負責人,通過人防應急物品展示、科普手冊發放、戶外大螢幕宣傳、多媒體推廣等手段深入推進安全應急科普教育進基層、進群眾。每當5月12日、9月18日這樣的重要節點,開元四季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會組織社區居民進行相關的防空防災演習,社區居民的應急綜合能力得到提高。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徐州 移動版)徐州市人防辦推進安全應急科普教育進基層

鳳凰生態文化景區人防疏散基地

  鳳凰生態文化景區人防疏散基地作為蘇北首傢具備人防疏散功能的城市山體公園,疏散基地總面積130公頃,距離徐州市主城區10公里,交通便捷,項目總投資9000萬元。該工程充分利用鳳凰山的景觀環境資源,以融合發展的思路,根據城市人口疏散方案,結合城市風景區,營造美麗、舒適的市區山地公園,兼顧了戰時人員疏散隱蔽的功能,全面提升了銅山區和徐州市的綜合防護能力。

  采風團來到韓山隧道,這裡全長980.97米,其中隧道段長580米,以雙聯拱形式佈置,雙向四車道城市主幹道標準設計,設計時速40km/h,為緩解交通壓力、拓展城市發展空間發揮了重要作用。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徐州 移動版)徐州市人防辦推進安全應急科普教育進基層

韓山隧道外景

  除此之外,韓山隧道還肩負著人防工作重任,對提高城市整體防護能力、有效進行防空救災、實施物資運輸意義具有重要作用。據徐州市人防辦工作人員介紹,韓山隧道工程設計貫徹“長期準備、重點建設、平戰結合”的方針,堅持與經濟建設協調發展,與城市建設相互結合。隧道平時作為交通幹道使用,戰時既可作為城市人員向週邊疏散的幹道,也可成為物資隱蔽場所。根據韓山隧道預留的空間,戰時至少可存放西部留城人員起碼三天的生活需要。(文/圖 葛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