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江蘇省稅務系統首期“兼職教師”培訓班開班

2019-11-22 18:01: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首次參加江蘇省稅務系統‘兼職教師’培訓,對我們這些‘草根’教員來講,是件大事。名師們的示範教學和熱情互動,不僅讓我們在教學講課和實戰演練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升,而且對我們今後在教學中如何更好地駕馭課堂、精準提升教學質效方面提振了信心。”11月22日,參加了2019年江蘇省稅務系統省級“兼職教師”能力提升培訓班的學員徐秀真深有感觸地説。

  近年來,江蘇省稅務局針對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互補性培訓需求激增的現狀展開了深入調研,針對稅務幹部教育培訓量大面廣組織難、工學矛盾協調難、經費有限拓展難、資源分散整合難、培訓內容規範難和培訓效果監控難等“六大難”問題進行認真剖析,探索出一條以“兼職教師”為主導、“教學”為突破口的新途徑。在此基礎上,江蘇省稅務局在全系統中首批篩選了161名有特色課題、有重點案例、有領軍才能的稅務幹部,集中對教學方法的選擇與運用、PPT與微課製作、培訓語言的組織及技巧等重點內容進行提升培訓。

  來自江蘇省稅務局社會保險費處的學員胥玉芹深有體會地説:“以前的講課,都是我説你聽式的單向灌輸。通過專家學者們面對面傳授的教學技能,才真正明白受眾感受、講課方式對授課效果至關重要,給我們今後授課明確了方向。”

  南京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陳紅燕認為,江蘇省稅務系統“兼職教師”隊伍建設是構建稅務系統內部研訓機制的一大創新,為稅務系統的內部研訓提供了更優的師資與更高的教研水準。

  “我們選拔的‘兼職教師’有著高校教授無法替代的優勢,他們大多數來自最基層,最了解基層實際,也最懂基層幹部的業務需求,他們有豐富的經驗和過硬的專業能力。同時,我們將把高品質的學習資源推薦到總局‘學習興稅’平臺上,讓來自江蘇省基層的人才有機會走向全國稅務系統的講臺。”江蘇省稅務局教育處負責人表示。(文 孫軍 宋曉平 胡園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