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宿遷市2019年“國家憲法宣傳周”活動舉行

2019-12-05 17:52: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2月2日,宿遷市2019年國家憲法日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宿遷市廣電總臺演播大廳舉行,從而拉開了全市“憲法宣傳周”活動序幕。本次活動由中共宿遷市委宣傳部、宿遷市法宣辦、宿遷市司法局、宿遷市廣播電視總臺共同主辦。宿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趙正蘭出席啟動儀式。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宿遷 移動版)宿遷市2019年“國家憲法宣傳周”活動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以“弘揚憲法精神,建設法治宿遷”為主題,分“憲法守護、公平正義、不忘初心”三個部份,分別邀請了宿城區憲法宣傳志願者沈佳俠、泗洪縣人民調解員韓發品、宿豫區法律援助律師孫成山、沭陽縣司法所長岳軍、泗陽縣司法局局長陳家燚等人,講述了做好憲法宣傳、守護憲法精神,調解矛盾、維護社會穩定,法律援助、維護公平正義,紮根基層、履行工作職責,不忘初心、推進司法行政工作等先進典型事跡。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宿遷 移動版)宿遷市2019年“國家憲法宣傳周”活動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上,宿遷市同時啟動了公共法律服務智慧平臺上線。

  12月3日,宿遷市司法局組織開展“司法行政系統第二屆開放日”活動,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社區群眾代表、高校師生代表、媒體記者等各界人士20多人歡聚一堂,圍繞“數字法治 智慧司法”助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主題進行互動式研討。

  活動中,宿遷市司法局組織與會代表參觀了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市非訴訟服務中心法院分中心等服務場所,對公共法律服務中心、非訴訟服務中心的功能、佈局進行整體了解;現場體驗公證、法律援助業務,初步了解業務範圍、受理條件、程式、承諾和辦理流程等。工作人員現場操作講解公共法律服務智慧終端機的主要作用,並現場演示免費法律文書列印功能。活動還組織參觀了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統圖片展,全面了解一年來工作的重點、特色、亮點。

  座談會上,現場播放了專題片《不忘初心 矢志前行》,並向大家推介“公共法律服務智慧平臺”。“公共法律服務智慧平臺”依託官方微信公眾號“法治宿遷”,提供智慧法律諮詢、法律文書生成、在線法律服務業務申辦、信息查詢等服務,並免費為群眾提供一對一的在線視頻法律諮詢和業務辦理輔導,讓群眾足不出戶就能獲得免費專業法律服務。

  開放日活動中,宿遷市司法局局黨組書記、局長房慶忠對各位代表的意見建議積極回應解答。

  12月4日,沭陽縣樂之地商業廣場舉行“憲法日”大型廣場法律諮詢服務活動。全縣司法行政幹警、律師、法律服務工作者、公證員,縣直26個執法單位、沭城街道、夢溪街道、南湖街道相關負責人共600余人參加活動。活動以“尊崇憲法、規範執法,共築共享法治沭陽”為主題,向群眾展出法治宣傳版面,發放法治宣傳資料,接受群眾法律諮詢,廣泛開展法治宣傳教育,大力弘揚憲法精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營造人人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的濃厚法治氛圍。

  泗洪縣組織普法志願者隊伍及律師、法治副校長等,分赴全縣各地,開展形式多樣的憲法宣傳活動,弘揚憲法精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泗洪、宿豫、宿城還組建憲法宣傳大舞臺,組織淮北普法藝術團、新農村普法藝術團、夕陽紅普法藝術團等民間普法藝術團體,到各地開展法治文藝演出,將憲法知識和法律條款用説唱、表演等形式,展現給廣大人民群眾,讓廣大人民群眾在快樂愉悅中學法用法。(文/圖 程遙 孫修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