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紅艷艷的“柿子樹”溫暖寒冬

2019-12-10 17:31:37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百餘志願者服務板橋新城456名殘疾人 紅艷艷的“柿子樹”溫暖寒冬

  “石奶奶,身體還好嗎?我們又來看您了!”日前,十來個志願者來到78歲的石桂芳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還送上了枕套等生活用品。板橋新城“柿子樹殘疾人之家”負責人袁劍介紹,百餘志願者把服務456名殘疾人作為自己的日常,讓紅艷艷的“柿子樹”,點亮他們的人生。 

  石奶奶癱瘓臥床已有十多年,日常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年近八旬的老伴一人照顧,兩人靠低保生活。今年進駐板橋新城的“柿子樹”,率先把目光鎖定這對獨居老人,從天熱惦記到天冷。夏天,四五個社工輪流值班,定期上門陪伴並送上驅蚊液、艾草香包和清潔物品,進入冬季,“柿子樹”則聯合愛心單位,頻頻上門送溫暖。 

  10月30日是石奶奶生日,早已忘記過生日滋味的老人,驚喜地迎來了一群“紅馬甲”——幾個年輕人在老人床頭拉起“幸福生日,溫暖你我”的橫幅,一起陪老人過生日。嘗著甜甜的生日蛋糕、捧著嶄新的棉被,兩位老人喜笑顏開。

  殘障兒童韓紫嫣是另一個“重點關注對象”,家境困難的陳奶奶儘管日子拮據,但從不放棄自己的這個外孫女。陳九雲老人説,“柿子樹”的志願者們,隔三差五就要上門陪小紫嫣,月初的國際殘疾人日當天,兩個志願者們還專門扮成白娘子與小青,陪小紫嫣玩耍。 

  板橋新城現有大方、古雄、新林、柿子樹四個社區,轄區內有持證殘疾人456名,其中重殘者達173人,新城管委會調查發現,有65戶重殘家庭需要志願服務,這也是“柿子樹”發展了百餘志願者的初衷。除了關愛殘疾人定期送溫暖,“柿子樹”還借助社區陣地,為殘疾人提供益智課堂、早操、午後運動、傳統文化學習、戶外活動等服務,推出“喘息服務”給重殘家庭家屬放假,並打造了一系列“創收項目”,幫扶殘疾人靠勞動掙錢。 

  袁劍介紹,“柿子樹”以5名專職公益組織社工為核心,帶領新城轄區內的百餘志願者,今年以來陸續幫助殘疾人學會了手工香皂製作、茶藝表演等技能,並“拿下”了每月為駐地單位製作1萬多盒抽紙、為周邊60多家企業提供100余份“每月送來四束花”等的業務單子,殘疾人根據勞動量大小,每月能獲得數百元到兩千多元不等的收入。 

  板橋新城商會的70余個商家,還主動為殘疾人尋找新的就業項目,包括“個性化創收”的農療、售賣爆米花和泡泡水等,只要殘疾人參與就可獲得企業提供的補貼。大型國有企業梅鋼、中國中財、迪卡儂等,也積極給殘疾人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南京日報 記者 于潔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