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百名攝影師新年送“福” 9年拍攝全家福6萬餘張

2020-01-03 09:46: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月1日,一年一度的“家在蘇州 影像惠民”百名攝影家迎新年走基層活動在蘇州相城拉開序幕。

  早上7時許,相城區體育館外的廣場上一下子熱鬧了起來,一個個手持照相機、背著三腳架的攝影師們從蘇州各地趕來。8點,122位攝影師們按照各自分工,有序坐上車輛,兵分14路,奔赴相城區各鎮(街道)、社區、福利院、過渡房、建築工地、護理院等地,開啟新一年的義務拍攝“全家福”之旅。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百名攝影師新年送“福”  9年拍攝全家福6萬餘張

攝影師志願者為拍照的阿姨整理髮型 攝影 黃梅

  嘉寶花園的老俞一家是第九次以攝影志願者的身份參加“全家福”拍攝。 “從2012年開始,我們一家三口每年都會參加這個公益活動,十分有意義。”老俞激動地説,拍攝的過程中,他們一家收穫了很多。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百名攝影師新年送“福”  9年拍攝全家福6萬餘張

攝影師們為社區居民拍攝照片 攝影 黃梅

  “靠緊點,看鏡頭,笑一個!”隨著快門的按下,家住元和街道華元社區天綸小區的許珍娣母女倆,終於有了第一張闔影。78歲的許珍娣牽著女兒許愛萍的手,面對鏡頭笑得很開心,她感慨道:“以前母女二人從未在一起拍過正兒八經的合影,今天總算圓夢了。”

  在太平福利院,89歲的邢阿婆聽説攝影師要來拍照,早早地就做好了準備。“每年元旦,我最期待的就是攝影家們來給我拍照了。”連續5年參與拍照的邢阿婆笑呵呵地説,看到攝影師們把自己拍得美美的,心裏特別開心。

  “現在,老百姓的物質水準提高了,對精神文化的需求也上來了。”作為此次活動發起人兼總指揮,蘇州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相城區文聯副主席龔剛表示,他希望舉辦這種活動,更好地深入基層、服務百姓,讓老百姓在文化惠民中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據悉,“家在蘇州 影像惠民”百名攝影家迎新年走基層活動,由蘇州市攝影家協會、相城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相城區文聯主辦,相城區攝影家協會、相城區書法家協會承辦,至今已連續舉辦九年,累計為相城區近200個社區的數千戶居民免費拍攝全家福6萬多幅,累計參加活動的攝影師志願者達1000多人次。(文 黃梅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