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蘇州召開開放再出發大會 發佈30條政策舉措

2020-01-03 17:52: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月3日,蘇州召開開放再出發大會,發佈開放再出發30條政策舉措,推出68.8平方公里産業用地,全球首發“蘇州開放創新合作熱力圖”,以滿滿幹貨、滿滿誠意向全球推介蘇州營商環境、投資政策、發展願景。來自海內外的約3000名創新創業人才、企業家、投資者、國際友人等熱情參會,吸引了70多家境內外媒體現場報道。大會上,共有556個項目簽約,投資總額達7359億元。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蘇州召開開放再出發大會 發佈30條政策舉措

大會現場  供圖 蘇州開放再出發大會媒體中心

  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藍紹敏在大會講話時表示,改革開放成就了蘇州,開放是蘇州之魂。蘇州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推動開放再出發,把開放打造成為蘇州發展的最強支撐、最大優勢和最亮標識。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蘇州召開開放再出發大會 發佈30條政策舉措

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藍紹敏講話 供圖 蘇州開放再出發大會媒體中心

  藍紹敏提出,以開放促進産業轉型、提升蘇州的高端産業引領功能,蘇州的先導産業將引領未來行業發展,製造業將把現有優勢做得更強,外貿轉型將在開拓市場和提升水準上雙向發力;以開放強化有效投入、提升蘇州的全球資源配置功能,蘇州有信心打造投資中國首選地,有底氣承接更多優質投資項目,有能力構築更高水準開放平臺;以開放優化營商環境、提升蘇州的各類要素虹吸功能,將提供“N+1”的特殊支持,提供更精簡更便捷的行政審批,提供更貼心更及時的企業服務;以開放塑造城市品質、提升蘇州的開放樞紐門戶功能,聚焦與全球融合的發展格局,重視與國際接軌的公共服務,打造與世界對話的文化名片。

  藍紹敏表示,為推動國際高端人才集聚創新,蘇州對凡是在先導産業、前沿科技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高端人才,凡是蘇州自貿片區急需的人才,年薪高於40萬元的,參照先進地區的政策給予獎勵。為推動一流創新企業集聚發展,加大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力度,蘇州重磅推出“3+3”鼓勵政策,即三年內滾動遴選1000家創新型企業,參照國家高企所得稅政策給予三年獎勵;自貿區蘇州片區內新設立的關鍵領域、核心環節生産研發企業,符合條件的享受同等獎勵,發展態勢良好的,獎勵期再延長三年。為推動多元創新要素集聚融合,蘇州對引進諾貝爾獎實驗室、重大研發機構、多學科交叉創新平臺,“一事一議”重點支持。具備重大原始創新能力和成果轉化能力的創新團隊,將可獲得5000萬元支持。蘇州大力支持企業利用境內外資本市場做強做優,對實現IPO的企業,每家給予300萬元以上的獎勵。

  藍紹敏表示,蘇州市委、市政府決定將生物醫藥作為蘇州在全球最有競爭力、最有影響力的産業地標精心打造,到2022年産值規模突破2800億元,打造中國獲批創新産品最多、産業鏈最完整、研發合作模式最新的生物醫藥集聚區。蘇州把政策向製造業高端化、國際化傾斜,鼓勵通過合資合作、協同創新、並購重組等方式,推動外資在更優開放環境下深度參與建設10個千億級先進製造業集群。蘇州鼓勵企業發展服務貿易新業態、新模式,在國內同行業中具有重大創新性和引領性的項目,將可獲1000萬元獎勵。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蘇州召開開放再出發大會 發佈30條政策舉措

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亞平在主持大會 供圖 蘇州開放再出發大會媒體中心

  藍紹敏表示,蘇州有信心打造投資中國的首選地。為讓子孫後代永續發展有空間、高品質發展有載體,蘇州決定劃出100萬畝(667平方公里)工業和生産性研發用地保障紅線,發佈68.8平方公里的近期可供産業用地,只要是戰略性産業、高新技術産業,只要是符合蘇州未來發展定位的産業,用地一律保證。蘇州五年內設立不少於800億元的自貿區蘇州片區專項發展資金,以世界一流標準提升自貿片區基礎設施和公共設施建設水準,推動在前沿産業、高端人才、總部經濟等領域加快發展,打造新時代改革開放新高地。

  藍紹敏表示,這兩天,一批大項目在蘇州集中開工,一批新項目集中簽約。在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增加的背景下,海內外“老朋友”“新夥伴”以高品質的項目投資,持續看好蘇州、加碼蘇州。本次大會,蘇州向全球首發“開放創新合作熱力圖”,推出“蘇州最舒心”營商環境品牌,就是為全球資本選擇蘇州、投資蘇州提供透明、公平、便捷、穩定的預期和資訊,讓企業家在蘇州投資放心、發展安心、幹事順心、創業開心、生活舒心。蘇州推出“N+1”的特殊支持,凡是體現重大創新成果轉化的策源性項目,凡是體現國際最先進水準、最高水準的科技創新項目,凡是體現蘇州先導産業中起龍頭作用或産業鏈關鍵環節突破性項目,凡是符合新發展理念的大項目、高産出率的好項目,只要願意落戶蘇州的,可以對標國際慣例、對標先進城市標準再“加一點”力度,形成重點投資項目和創新項目“N+1”專項項目支持。

  藍紹敏希望廣大企業家樹立“開放再出發”的壯志雄心,搶抓機遇、搶爭賽道,佔領先機、贏得優勢。蘇州將全力支持企業專注實業、深耕主業,勇攀高峰、敢爭第一,與全世界的頭部企業同臺領銜,讓蘇州企業家的開放基因、創造精神在世界舞臺上奔放張揚。

  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亞平在主持大會時表示,開放再出發大會是蘇州處於轉型關鍵期一次非常重大的會議,具有“奠基石”式的重要意義,標誌著蘇州在新的前進征程上,置身全球更高“坐標係”,勇敢地挑戰“最極限”,攀登“最高峰”。未來的蘇州將會是一座名揚四海的開放之都、激情燃燒的創新名城、築夢圓夢的投資天堂、美麗幸福的宜居福地。蘇州對外開放這條正確之路、發展之路、富民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廣。

  大會發佈了“蘇州開放創新合作熱力圖”。熱力圖包括四張圖:投資考察線路圖,排出106條投資考察線路;平臺載體導引圖,提供230個載體共655萬平方米可用招商空間;産業用地供應圖,提供45個産業用地區域,近期可供68.8平方公里産業用地;投資合作機會圖,提供175個投資合作機會,718項合作需求。熱力圖分中文版、英文版、日文版,針對投資環節進行精準有效指引,有意投資者可登陸熱力圖專題網站(http://www.suzhourlt.cn)或關注“蘇州開放創新合作熱力圖”微信號閱覽。

  蘇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翔發佈了《中共蘇州市委蘇州市人民政府關於開放再出發的若干政策意見》。政策意見分別從開放推動創新發展、促進産業轉型、強化有效投入、優化營商環境、塑造城市品質等五個方面提出了30條重磅政策舉措。

  大會進行了重大項目簽約,共有556個項目簽約落戶,投資總額達7359億元人民幣。其中,産業類簽約項目423個,投資總額2825億元人民幣;金融類簽約項目133個,投資規模4534億元人民幣。(文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