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泰州公安大數據警務中臺方案發佈 互聯網公安局平臺正式上線

2020-01-09 17:09: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月8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局舉行大數據警務中臺方案發佈和互聯網公安局平臺正式上線儀式。江蘇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程建東,泰州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陳金觀分別講話。泰州市局黨委委員、醫藥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長王平同志通報警務中臺和互聯網公安局平臺建設有關情況 。

(供稿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公安大數據警務中臺方案發佈 互聯網公安局平臺正式上線

儀式現場 攝影 陳星

(供稿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公安大數據警務中臺方案發佈 互聯網公安局平臺正式上線

現場觀看大數據介紹 攝影 陳星

  近年來,泰州市公安局以警務大數據和互聯網公安局平臺建設為核心,持續深化“創新驅動、數據引領、能力提升”三大主題工程,取得了明顯成效。泰州市公安局率先構建了三級數據實戰應用體系,探索了“集約化大數據中控平臺”全新數據應用模式,把數據賦能的觸角快速延伸到接處警、案件偵查、社區管理等一線勤務、一線民警;率先探索了互聯網公安局平臺建設,把“互聯網+”推向執法辦案、治安監管等警務全領域,加快了傳統勤務模式深刻轉型,並逐步形成了雙輪驅動智慧警務建設的特色路徑。

(供稿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公安大數據警務中臺方案發佈 互聯網公安局平臺正式上線

嘉賓揭牌 攝影 陳星

(供稿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公安大數據警務中臺方案發佈 互聯網公安局平臺正式上線

嘉賓們啟動上線功能 攝影 陳星

  泰州市公安局目前已完成應用層主體功能開發、部署和上線試運行,形成了一體化的互聯網公安局平臺“1+3”應用入口體系,集成各類應用175項;新建了人臉識別實人認證功能和統一用戶中心、信息發佈平臺2大支撐系統,累計關注用戶超過180萬人、實名認證用戶超10萬人,同時將根據江蘇省廳統一部署,規劃新建或對接統一電子印章、統一電子證照、統一支付服務等基礎平臺系統,打通全流程網上辦事服務的瓶頸;開發新建了學法免分、視頻信訪、視頻報警、視頻報案、輕微交通事故視頻報警快處、遠程視頻訊問、重點行業單位遠程在線治安監管等20項業務應用系統,更好地為企業、群眾提供全領域、全要素的警務服務。

  據悉,隨著“網上公安為民服務工程”的探索實踐不斷深入,便民惠警效應逐步凸顯,各類便民服務功能累計提供服務應用超過1300萬人次。“自助移車”升級三方通話功能後,日均移車應用600起左右,移車警情自助處理率達95%以上,既方便了群眾也顯著減輕了民警接警負擔;“學法免分”APP上線3個多月來,日均服務應用近400人次,近4萬多人次完成學法免分,顯著減輕了窗口辦理壓力;“電子通行證”系統上線2個多月來,辦理業務近5000件,真正實現了由“跑一次”向“零跑腿”的轉變;金融單位、教育單位、醫療單位、劇毒危化品、重點運輸企業、舊貨交易業等遠程治安監管服務系統上線後,進一步實現了企業單位基本信息自助申報、安防臺賬電子化記錄、安全檢查遠程在線、管理指令平臺發佈、安全質態實時研判,既促進了企業單位主體責任落實,也提高了治安監管工作的精準度、效率性。(文 袁媛 高雷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