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泰州將重點抓好三個方面11項目工作 推進市區一體發展

2020-01-09 13:57: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月8日上午,泰州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泰州大劇院召開。泰州市代市長朱立凡代表泰州市人民政府向大會作工作報告。據悉,2019年泰州預計實現地區生産總值5400億元,增長6.5%。展望2020,朱立凡表示,泰州將重點抓好三個方面11項工作,確保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努力實現人民滿意的高品質發展。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將重點抓好三個方面11項目工作 推進市區一體發展

泰州市代市長朱立凡作工作報告 攝影 陳星

  2019年,泰州預計實現地區生産總值5400億元,增長6.5%;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74.6億元,增長2.4%;固定資産投資增長6%;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6.5%;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8%、9%;推出金融支持製造業高品質發展20條,實施項目大提升三年行動計劃,億元以上項目新開工436個、新竣工344個,20個項目列入江蘇省重點工業投資計劃。“泰州醫藥健康産業創新中心”列入國家戰略規劃,獲批江蘇省品質獎2個。揚子江藥業連續五年位居中國醫藥工業百強企業榜首。興化創成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泰興祁巷成為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

  據悉,2020年泰州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為地區生産總值增長6.5%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2.5%左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7%左右,城鄉居民收入與經濟同步增長,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以內。

  一直以來,泰州高鐵問題牽動著老百姓的心,報告中透露,2020年泰州將構建對外連接大通道,開工建設北沿江高鐵和江陰第二通道,加快常泰過江通道建設,主動配合鹽泰錫常宜鐵路前期工作,開展淮興泰高鐵規劃研究和上爭工作。

  道路交通方面,泰州將實施姜堰南繞城快速路、東風北路快速化改造和S353改擴建工程,建成站前路、東環高架北延段快速化工程,開工建設滬陜高速平廣段擴建工程,形成快速路、國省幹道、高速公路相互貫通的市域交通網絡;圍繞“大循環+小循環”優化公交線路6條、新增換乘站點10個,建設交叉路口公交優先專用通道和信號控制系統,投放新能源公交車180輛、共享單車1萬輛,形成方便快捷綠色的公共交通體系。

  報告提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帶來的是溢出和虹吸“雙重效應”,對泰州而言“危”“機”並存。泰州將立足長三角Ⅱ型大城市定位和江蘇高品質發展中部支點方向,主動以特色發展、內涵提升參與融入區域發展,增強中心城市集聚輻射力和綜合服務功能,推動城鄉高品質建設、高水準融合;要更大範圍推進市區一體發展,構建“一主一新”中心城區空間格局,有機更新海陵老城,務實推動高港區和醫藥高新區融合發展;整合姜堰自然資源優勢,做特做美姜堰城區。

  泰州將加快市區産業、交通、重大功能設施佈局融合,建設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進一步理順市與區事權關係,調整完善城建體制機制,建立協同高效的運轉體系。展望2020,泰州市政府將重點抓好三個方面11項目工作:瞄準中高端增強産業實力; 突出企業主體激發創新活力; 圍繞“三比一提升”再造園區競爭力;以能級提升為目標提高城市建設水準;以民生優先為取向彰顯城市幸福本色;以文明創建為抓手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以風險防控為重點守牢城市發展底線;以環境治理為突破推動城市永續發展;讓守規矩成為政府自覺行動;讓重實幹成為政府鮮明導向;讓善創新成為政府內在追求。(文 賈健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