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東航江蘇公司黨委:夯實基層黨建 提升基層組織力

2020-01-14 16:39: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年來,東航江蘇公司黨委堅持“實事黨建、服務中心”理念,不斷壓緊壓實黨建責任,為公司高品質發展,實現“高質高效、穩健行遠”發展新境界提供堅實的組織保證。

  理論武裝 全面提升政治素養

  每年年初,東航江蘇公司黨委都會提前制定好當年的黨務教育培訓計劃,列出包括時間節點、學習內容、學習形式等在內的“培訓大綱”,確保全年教育培訓有計劃有方案有舉措。2018年,公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計劃中,公司黨委共安排了12個專題的學習課程。2019年,公司黨務培訓計劃表中又新增了368個課時的學習內容,其中包括三期前往遵義幹部學院的黨性教育培訓。

  為提升學習效果,公司黨委堅持開展常態化的政治理論學習測評。“説起考試,剛開始幾次還是很緊張的。不過現在,一季度一考,學得紮實了,也就適應了。”客艙部黨委書記劉慧説。

  提質增效 大黨建構建大格局

  2019年,東航江蘇公司黨委面向基層黨支部書記和委員共開設了黨務實操類課程15期,累計達到52.5課時,內容涉及黨費的收繳使用管理、黨員發展、黨支部工作臺賬的規範建立、新聞宣傳及意識形態等黨支部工作的方方面面。

  “過去我們常常在支部建設中感到恐慌,工作中有盲區和模糊點。經過培訓,廣大基層黨務工作者實務技能逐漸規範起來。自己雖然不是專職書記但一定能做到是個專業的書記。”運行控制部第三黨支部書記范慶永説道。

  2019年12月的清華園寒風陣陣,而公司“三長兩員(機長、乘務長、班組長、整機放行人員、飛行簽派員)”黨員骨幹清華培訓班裏卻氣氛熱烈,又有兩批次110名“三長兩員”黨員骨幹從清華大學順利結業。近年來,公司黨委落實黨員“雙培養”制度,注重從一線工作崗位特別是“三長兩員”骨幹隊伍中培養發展黨員,同時借助黨員推薦、團組織“推優”等渠道,把培養入黨積極分子與培養各類人才和後備幹部相結合,不斷促進黨員隊伍的政治素養與業務能力深度融合,實現”雙抓雙促進“。

  狠抓考核 層層壓實黨建責任

  2018年初,公司黨委對下屬78個基層黨支部組織開展了為期一週的基層黨支部建設2016-2017年度大普查,自此開啟了黨建工作責任制的逐步推進工作。

  “在第一次普查中,我們發現部分基層黨支部存在三會一課、黨費收繳、組織生活會、黨員發展等基本動作不規範的情況。在完成整改後,我們意識到這不僅僅是工作技能缺失問題,同時也是考核管理缺位問題。”作為檢查組成員的黨工部副部長朱如清回憶説。

  不久後,公司黨委就出臺了《黨建工作責任制實施方案(2018年修訂版)》《黨建工作責任制落實考核評價辦法》,建立了黨建紀檢工作定期檢查通報制度,推進“321”黨建工作責任制落實普查機制,即明確“年度全面查、季度重點查、日常隨機查”三個檢查節點,通過“兩上兩下”(黨委書記上場述職評議、黨支部書記上臺彙報打分,公司領導下基層調研、職能部門下基層指導)的檢查方式,實現一個清單式(檢查清單、問題清單、整改清單)的責任制檢查整改閉環。

  東航江蘇公司黨委通過落實黨建責任制,用常態化的檢查整改謀求基層黨建的實效,有效解決了在責任落實方面,要求貫徹不到位的“上熱下冷”、只見口號不見動作的“外熱內冷”、檢查時緊平時松的“時熱時冷”等諸多問題,真正做到了責任的壓實壓緊。(文 王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