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縣域經濟 >> 正文

【新春走基層】“放管服”讓發票服務新年新活力

2020-01-19 17:33: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春節臨近,南京稅務部門緊盯年前發票代開的難點,延伸代開服務點;聚焦發票領用的堵點,提升網上辦稅廳的快捷運用;針對發票舉報的難點,暢通投訴渠道,完善投訴處理管理機制。南京稅務部門以納稅人需求為導向,加快推進稅收便利化改革成果轉化,不斷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不斷提升納稅人滿意度,讓發票服務更添活力,給納稅人帶去實實在在獲得感。

  打造家門口的辦稅廳——“稅郵合作”延伸發票代開服務點

  “大學附近的郵局裏居然開設了辦稅服務窗口,以後自己開具發票不用再跑遠路了,可真方便!”南京理工大學電子工程與光電技術學院王教授拿著手裏的發票感慨道。臨近年底,王教授需要開具發票,只是工作繁忙一直沒有時間跑稅務局,便抱著試試看的態度,走進了郵政局諮詢。在提供了相關材料後,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一張發票就交到了王教授手裏,“家門口就有辦稅點,週末也可以過來辦理涉稅業務,為你們的這項便民措施‘點讚’!”

(供稿 縣域經濟列表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新春走基層】“放管服”讓發票服務新年新活力

發票代開服務點工作人員合影 攝影 李帥威

  據了解,中國郵政中山陵支局位於南京城東部,北倚鍾山南迎高校,周邊林立著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南京體育學院等高校,以及餐飲、日用等眾多商鋪,附近人員涉稅開票需求較大。南京稅務部門依託郵政網點建設稅郵合作服務中心,提供就近便利的現場辦稅繳費服務,包括零散稅收委託代徵、為自然人臨時經營代開發票及網上辦稅服務。“稅郵合作”業務是南京稅務與郵政部門通力合作、服務民生的一項重要舉措。郵政網點更多、覆蓋面更廣,對廣大納稅人來説,開發票、繳稅款也更為便捷,提高了辦稅效率,節省辦稅時間,降低了辦稅成本。

  從“跑馬路”到“走網路”——發票網上申領郵寄送達

  “多虧了你們稅務人員的耐心輔導,網上領用發票可比之前方便太多了!”在辦稅服務大廳,市民朱老伯對稅務人員連聲感謝。原來,朱老伯開了一家小吃店補貼家用,每個月都需要跑到辦稅窗口來申領發票,稅務人員擔心朱老伯年紀大了不安全,便向朱老伯介紹了網上領用發票的方式。一開始朱老伯對網上操作的方式心有疑慮,辦稅人員便一邊耐心輔導朱老伯,一邊在紙上詳細的記錄下每個步驟,一步一步地教會了朱老伯怎麼樣在網上申領發票。

(供稿 縣域經濟列表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新春走基層】“放管服”讓發票服務新年新活力

稅務人員(右)輔導企業負責人填寫涉稅報表 攝影 李帥威

  發票“網上領”大大降低了納稅人的辦稅成本,縮短了辦稅時間。符合條件的南京地區納稅人,可通過江蘇政務服務網提交發票郵遞配送申請,郵政EMS將發票免費投遞到戶,全市範圍內24小時送達。

  南京稅務部門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深入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為納稅人和繳費人提供辦理更便利、流程更精簡、渠道更多元的納稅服務舉措,推廣線上各類服務産品,推進辦稅事項“全程網上辦”,有效提升不見面審批辦理率。據了解,2019年南京市非接觸式辦稅比例超90%,讓納稅人暢享“指尖辦稅”。

 一起特殊的工單——從一則發票舉報説起

  近日,南京玄武區局納稅服務中心投訴處理崗工作人員小解像往常一樣處理著“12345”平臺上的納稅服務投訴。在處理過程中,平臺上轉來一單特殊的訴求,訴求中明確無需回復,在仔細研究完訴求的具體內容後,小解會心地笑了。原來,這單無需回復的訴求不是涉稅服務投訴,而是來自市民江女士的感謝。2020年1月初,江女士通過“12345”投訴某培訓機構不開發票,提出要開發票的需求後,企業表示要個人承擔增值稅稅款。小解接單後當天下發轉辦,稅源管理科及時介入核查,責令培訓機構限期改正。從投訴受理到處理反饋不到48小時,江女士就收到了發票,並以此解決了與培訓機構之間的糾紛。江女士再次撥打“12345”熱線表揚了投訴處理崗位人員工作積極負責,感謝他幫助自己解決了問題。

  據悉,商家拒絕開具發票的行為屬於違反發票管理法規的違法行為,隨著春節的臨近,越來越多的市民選擇在飯店就餐招待親朋好友,在消費後主動索要發票是消費者保護自身權益的一種有效方式。南京稅務部門提醒,市民如遇到商家拒開發票行為,可通過“12345”政務熱線或者“12366”納稅服務熱線投訴舉報,同時,消費者在維權前一定要保存好相關證據,如消費水單、交易記錄等,以便更好地維護自身權益。(文 林穗 李帥威 楊心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