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百位網紅打卡棲霞山 過年你還不快來

2020-01-22 10:04:11    來源:中國江蘇網     責編:程茜    

百位網紅打卡棲霞山 過年你還不快來

百位網紅打卡棲霞山 過年你還不快來

百位網紅打卡棲霞山 過年你還不快來

百位網紅打卡棲霞山 過年你還不快來

棲霞山管委會供圖百位網紅打卡棲霞山 過年你還不快來

  隨著農曆子鼠新年的腳步越來越近,街頭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遊子紛紛踏上了歸途,然而春節前夕的南京棲霞山卻吸引了數百位來自全國各地的網紅大咖齊聚一堂,紛紛打卡。記者了解到,春節期間,棲霞山準備了除夕祈福、新歲年俗、元宵燈謎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將為南京市民歡度新春佳節奉上豐盛的文化大餐。

  百位網紅來打卡 棲霞山漸成網紅景點

  1月18日,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棲霞山文化旅遊開發綜合公司聯合主辦了idou時光嘉年華——我和抖音的時光之旅@南京棲霞山創作者年度活動。據悉,本次活動是擁有超過4億日活躍用戶的抖音短視頻平臺與有著深厚文化底蘊和文旅資源的棲霞山文化休閒旅遊度假區的激情碰撞合作。

  此次活動,抖音平臺邀請了2019年度在抖音平臺上大受歡迎的200多位短視頻頭部流量創作者、30多家優質創作者MCN運營機構,包括浪胃仙、蓋中蓋、張自豪、老王歐巴等頂級流量創作者,舉行了年度創作頒獎典禮暨創作交流會,並共同遊覽采風棲霞山景區。

  “一座棲霞山,半部金陵史”。棲霞山歷來是南京的顏值擔當和文化名片之一,位列全國四大賞楓勝地,如今是南京市“紫東崛起”戰略規劃的文旅核心,正在全方位重塑“金陵古四十八景”之一的“棲霞勝境”IP品牌。

  在舍利塔、千佛岩、天開岩、始皇臨江處等景點,網紅們興趣盎然,被棲霞山的美景所陶醉,紛紛打卡留念。記者注意到,通過抖音平臺的傳播,棲霞山已然成為新一代的“網紅景點”。

  國家新聞動漫傳播示範平臺 落戶棲霞山

  與此同時,由人民日報漫畫增刊《諷刺與幽默》、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與南京棲霞山文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共同設立的國家新聞動漫傳播示範平臺——南京棲霞山短視頻創作基地和抖音高校短視頻創作者學院南京棲霞山孵化基地,也在活動現場舉行了隆重的簽約揭牌儀式。

  在各界嘉賓的見證下,中共棲霞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尹軍,人民日報漫畫增刊《諷刺與幽默》總經理岳增敏等為創作基地揭牌,南京市文物保護協會、江蘇省供銷系統微社惠電商、蘇果有限公司等單位也作為共同發起單位參與。

  南京棲霞區擁有仙林大學城和國家級開發區,高校雲集、科教資源雄厚;棲霞山千年積澱、文化底蘊深厚。人民日報漫畫增刊、微視抖音平臺與棲霞山強強聯手、深度合作,打造短視頻創作基地,為重點項目活動的新媒體傳播推廣培養核心生力軍,推動棲霞區文旅産業在新媒體短視頻發展趨勢中産出更多高品質、正能量、適宜現代傳播閱讀習慣的優質推廣內容,將起到十分重要的正面文化引領作用。

  過年來棲霞山 這裡準備了豐盛文化大餐

  18日-19日,棲霞山景區內還同步開展了“攝山市集”非遺民俗展示體驗活動。而且記者還了解到,春節期間的文化活動更是豐盛。過年來棲霞山,你絕對不虛此行。

  棲霞山古稱攝山,展示活動集中了龍潭金箔、棲霞龍舞、金陵折扇、剪紙、刺繡等十余項充滿濃郁棲霞地方特色的非遺和民俗項目。舞龍、貼箔的現場展示,吸引了現場眾多觀眾的目光。數十位來自各界的書法家和大師潑墨揮毫,為專程前來的眾多遊客書寫“福”字和對聯,送上新年祝福。扎年花、中國結、版畫、彩塑等充滿年俗的手工展示,引得遊客們紛紛互動體驗;猜燈謎、心願郵筒、年味記憶等有趣的內容,讓大家在不亦樂乎中提前感受了濃濃的年味,現場還有200多個親子家庭通過前期報名參與了親子課堂。

  盛世小康,祈福棲霞。棲霞山管委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農曆春節是廣大市民新春祈福的重要日子,春節期間棲霞山景區還將繼續開展除夕祈福、新歲年俗、舞龍舞獅、元宵燈謎、非遺文化展示(花燈、中國結、面塑、剪紙)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祈福求財是中國勞動人民的樸素情感,寄託著安居樂業、大吉大利的美好心願。棲霞山景區將在大年初一、初五,為大家準備喜慶的舞龍舞獅表演,現場還有五福財神發紅包。

  通訊員 馮欣爽 南京晨報/愛南京記者 仲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