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鎮江丹徒為高品質發展蓄強勁動能

2020-01-23 09:25:42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李玥    

  原標題:把實體經濟作為産業強區的“根”和“本” 丹徒:為高品質發展積蓄強勁動能

  總投資60億元的北汽麥格納新能源汽車試生産首車下線,總投資30億元以上的熱電聯産、潤祥油氣物流園、孟家港國際物流園等項目取得重大突破,總投資60億元的國際鮮花産業園、15億元的比澤爾空調壓縮機等32個億元以上優質項目穩步推進……2019年,鎮江市丹徒區項目建設穩步推進,精準招商“量質齊飛”,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創新步伐不斷加快,邁出高品質發展的堅實步伐。

  丹徒區委書記謝繼步表示,把實體經濟作為産業強區的“根”和“本”,丹徒區正在為高品質發展積蓄強勁動能。

  精準招商,抓細抓實産業項目

  2019年12月30日,北汽麥格納ARCFOX N60新能源汽車試生産首車在丹徒下線,標誌著北汽藍谷麥格納智造基地正式竣工。自2018年6月簽約,到首車下線僅用了一年半時間。“N60首車下線,是以飽滿的‘北汽精神’,卓越的‘麥格納’技術,驚人的‘鎮江速度’向著三方既定的戰略目標邁進。”北汽新能源總經理馬倣列在ARCFOX試生産首車下線儀式上説道。

  2019年丹徒全區43個重點産業項目全面完成年度投資計劃,北汽麥格納高端新能源汽車製造基地項目便是其中之一,這也是丹徒的省重點産業項目。

  一方面,丹徒在重大産業項目建設上抓緊抓實,另一方面,優質項目招引“齊頭並進”。

  總投資20億元的興發鋁業數字化智慧新材料工廠項目即將簽約,預計未來年産20萬噸新型鋁合金材料,可創造不低於20萬元畝均稅收;總投資15億元的比澤爾壓縮機生産項目正式簽約,項目建成達産後,預計年銷售收入約10億元人民幣,年稅收總額過億元……2019年,丹徒全區新簽約項目40個,其中億元以上項目32個,先進製造業項目佔比70%。

  創新升級,産學研精準對接

  2019年,江蘇恒順醋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江蘇大學合作的特色食品加工多維智慧感知技術及應用項目榮獲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這一項目近三年為企業新增利潤3億元以上。

  挖掘高校資源,深度推進校企融合,實現創新創業資源整合,是丹徒助推高品質項目發展的“加速器”。

  2019年以來,丹徒區科技局馬不停蹄,開展産學研對接、洽談28場,深入基層,精準服務,推動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務機構等之間的聯動互動。3月,組織鎮安電力有限公司赴天津水運工程科學研究院開展對接;4月,召開鎮江“智慧農業”創新發展論壇暨“2019高校院所丹徒行”活動,與吉林大學合作的“智慧農業”項目進入簽約階段;5月,根據榮炳産業需求,赴江西上饒對種植、深加工鐵皮石斛和葛根的龍頭企業進行實地調研,謀求深度合作。“推動校企雙方供需合作,助力企業轉型升級是我們最大的心願。”丹徒區科技局副局長邱德祥説。

  截至2019年底,全區高新技術企業達到102家,首次突破百家,比上年增加32.5%;共培育省市行業“單打冠軍”企業11家、“專精特新”企業7家、科技小巨人企業5家,認定省首臺(套)産品14個,在全市均居前列。

  服務優化,軟環境變“硬實力”

  “多虧了政府協調,我們才成功通過了首臺套的認定,對企業的發展起到了很大的幫助!”回想起2017年底申報首臺套認定時的一幕,上豪包裝機械(鎮江)有限公司總經理朱東仍感到驚險萬分,“當初到省裏提交申報材料的時候因為我們準備不充分,忘帶關鍵證書導致申報直接被拒了,多虧了經發局多方協調,才讓我們有了第二次機會。”首臺套的認定讓企業拿到了“官方認證”,兩年下來,已累計産生應稅銷售7000萬元。

  丹徒項目建設之所以形成高歌猛進的局面,離不開高效的項目服務。領導幹部率先當好聯繫服務項目的“指揮員”“服務員”,把一線當戰線,切實擔負起牽頭抓總的工作職責。謝繼步多次走入中建裝配式建築生産基地項目現場一線,督促項目建設進度,幫助項目加快前期手續辦理,排除客觀要素制約障礙,保證項目快速建設投産;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幸福定期定點走訪潤祥油氣物流園項目,多次與相關職能部門進行溝通交流,幫助企業成功辦理備案,為企業節約物力財力,成為了企業的“暖心人”。

  “一切圍繞項目幹”是丹徒上下齊心抓産業的“總綱領”。去年,丹徒全面推進“3550”改革向“2440”改革目標提檔升級;搭建“一門幫辦”服務平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讓企業、群眾少跑腿、好辦事、不添堵。圍繞有效激發投資活力、更加便利辦事創業、構建公平市場環境等內容,進行了營商環境再升級。

  打造高品質實體項目,丹徒讓軟環境變成硬實力。丹徒提出2020年將進一步完善産業發展規劃,探索鄉鎮板塊之間“信息共享、利益共享”的合作招商機制,健全“以畝産論英雄”考核機制,推動工業園區、工業集中區整合提升,制定丹徒企業梯隊培育計劃,“確保全年新簽約10億元以上項目3個、億元以上項目20個,在壯大實體經濟上實現新突破,加速積聚發展動能,進一步釋放發展活力,走深走實高品質發展之路!”丹徒區委書記謝繼步説。(新華日報 作者 晏培娟 曹德偉 陸 萍 謝 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