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抗擊疫情 他們同樣可愛

2020-01-30 18:01:14    來源:荔枝網     責編:葛寧遠    

  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鬥爭中,各行各業都涌現出了許多最美“逆行者”,他們用實際行動在城市的最基層,守護著百姓健康生活的最後一道“防線”。

  抗疫一線的共産黨員

  楊冬林,是江寧區祿口街道社區醫院的一名外科醫生,也是一名共産黨員。面對此次疫情,祿口駐地是機場, 疫情相對嚴峻, 必須高度重視監測。身為社區醫院副院長的他深知責任重大, 絲毫不能懈怠,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責任。他身先士卒帶領醫療應急服務團隊,衝鋒在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理工作的最前線,出色完成高速邊檢、應急消殺、救護轉運等重大任務。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抗擊疫情 他們同樣可愛

  從大年三十開始,風裏來雨裏去,連續在崗數日沒有回過家,有任務就出發,沒有任務,就在門診參加值班工作、人員調動安排、相關信息及時把控等,同事見他充滿血絲的眼睛,讓他去休息,他卻總推辭説等會兒,然後,他又坐上了去檢測站點或者轉送疑似人員的車輛。連續幾天,機場檢測點因旅客返程後部分需要隔離,楊院長帶領大家從檢測到護送至隔離點,一刻也不放鬆,隔離人員出現不適,能抽開身他就自己去,抽不開身,就及時溝通安排其他人員去。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抗擊疫情 他們同樣可愛

  作為一名共産黨員,他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誓言。他的行動也感染到身邊的同事,不少人也主動放棄休假,請願參加第一線工作。

  放棄休假的“逆行夫妻”

  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東善橋派出所治安民警陳金飛今年春節一天都沒有休息,一直在轄區內挨家逐戶地檢查轄區網吧、浴室等公共場所,宣傳防護知識,督促整改隱患。而他的妻子是江寧同仁醫院的一名普通護理技師。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抗擊疫情 他們同樣可愛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斷擴散的嚴峻形勢,陳金飛夫妻倆毅然選擇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放棄假期,在各自崗位上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線。年三十早上,他們將年幼的兒子交給家中父母后,返回崗位。陳金飛的領導念他家中上有父母下有幼童,讓其回家過年,他淡然回答:“轄區場所,我熟!”

  而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面對疫情,陳金飛的妻子孫翠林也積極主動向院領導請纓參戰,支援發熱門診,一直奮戰在檢疫檢測的第一線。本來的“春節團圓歡樂計劃”泡湯了,陳金飛夫妻不後悔,因為他們知道,警服、白大褂都是制服,肩頭都有責任。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抗擊疫情 他們同樣可愛

  最忙碌的基層“網格員”

  1月26日,南京市江寧區麒麟鋪社區009號網格員經鵬接到通知,他所管轄的錦繡花園紫桂園網格轄區內220棟107一戶湖北戶籍居民1月25日從武漢回寧。了解到這一情況後,經鵬便立即彙報,並聯繫社區醫生一同上門對該戶居民進行體溫測量並進行登記。根據防控要求,社區醫生建議居民在家休息兩周。在這兩周裏,網格員要繼續觀察身體狀況,每天都要記錄其體溫狀況。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抗擊疫情 他們同樣可愛

  網格員經鵬還多留個心,因為這一住戶並不經常在南京,過年前也沒什麼準備,因此主動與居民聯繫,要求幫居民進行外出採買一些日常所需的蔬菜食品。這一舉動讓居民十分感動,在電話裏表達了謝意:“現在這個疫情很嚴重,真是太感謝你們了!”在網格員經鵬看來,只有工作做到位了,才能更好地緩解居民們的緊張情緒,“只要有任何需要,我們網格員、社區人員會在第一時間給與你們幫助的,我們一起面對疫情,克服困難!”(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作者 羅聰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抗擊疫情 他們同樣可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