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開工既是責任也是使命

2020-02-03 10:10:46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李佳藝    

  這個春節,在製造業重鎮江陰,有那麼一批企業,把疫情視為命令、把開工當作使命,提前復工復産,連續加班加點,全力保障防疫防控重點物資生産供應。

  “寧可少睡會兒,生産不能停。”2月1日晚,記者致電江陰聖華盾防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王炳來時,他正在廠子裏召開生産協調會。作為一家提供個體安全防護解決方案的高新技術企業,疫情發生後,聖華盾啟動緊急預案,一方面對現有工業用防護服生産線進行改造,另一方面組織本地員工儘早復工、投入生産。“目前,企業已逐步恢復到周産15000套可重復使用醫用防護服以及30萬隻醫用口罩的生産能力。”王炳來説。

  “開工!既是責任,也是使命!”大年初一,江陰百瑞佳無紡布有限公司總經理俞建鋼在朋友圈發出這一條消息後,立即投入到復工復産的籌備工作中。大年初二,工廠復工,日産量迅速提升到6噸左右。同樣是大年初一,江陰澤成紡織的機器也響了起來。南京新隆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是南京唯一一家醫用口罩生産企業,在全力加班生産後,鼻梁條、耳挂等物料用盡,無奈對外求援。在無錫、江陰兩級工信部門的協調下,大年初一,澤成紡織重啟機器,開始為新隆供貨。專業生産口罩過濾層的江陰金鳳特種紡織品有限公司,這兩天也陸續接到省內外幾家企業的加急訂單。克服原材料供應緊張、人工成本上漲等困難,企業第一時間協調員工返廠,全力恢復生産。

  連日來,面對口罩等防護用品需求量暴增,江陰企業積極響應號召,陸續復工復産。江陰寶柏包裝有限公司接到任務後,在一小時內協調安排好生産調配、員工上崗等工作,按最優先級別調整排産,産品生産交付時間從20天縮短至2天;江陰華英輕工製品有限公司加急為疫情地區提供一次性紙塑床單和一次性紙塑枕套各2萬個;江陰瑰寶新材料克服安裝與運輸的種種困難,連夜將首批3000平方米複合風管板材料裝車,目前已抵達武漢火神山。

  江陰市工信局副局長劉建軍介紹,目前,江陰涉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應急用品原輔材料的企業,主要生産醫療防護品無紡布、藥品包裝鋁箔以及醫療防護品配件等,配套上海、安徽、山東以及南京、蘇州等醫療防護品生産企業。截至2月2日,該市已有30多家中藥、防護服、口罩以及相關配件生産在內的企業陸續復工復産,加班加點保障當前疫情防治需要。(新華日報 記者 馬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