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出行路上 江蘇把牢一道道防線

2020-02-07 10:07:35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測得細、問得嚴、填得多,火車站機場國道嚴密防控 出行路上,把牢一道道防線

(頭條)出行路上 江蘇把牢一道道防線

2月6日,疫情防控依然嚴密,南京南站有條不紊運轉正常,工作人員盡職盡責,守護旅客安全返程。 新華日報記者 邵 丹 攝

  當下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期,又正逢春運返程。公路、機場、火車站的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得如何?新華日報記者進行實地探訪。

  國道:築牢市域“防疫墻”

  2月5日,新華日報記者從南京出發沿122省道向鎮江方向行駛,到與句容交界處看到,岔路口大紅色的水馬將原先三股車道隔成兩車道,左側上高架通向句容,右側走輔路拐至碧桂園鳳凰城小區。所有車輛減速慢行,依次接受執法人員測溫並登記信息。

  到了檢測點,執法人員先用體溫槍給車內乘客測溫,隨後填寫《道口車輛、人員信息登記表》,內容包括車號、起點、終點、檢查時間及車內全員的姓名、身份證號、電話號碼等,平均每輛車登記要花1分鐘。句容市公路處處長黃慶平介紹,這個檢疫管控點是122省道南京卡口。

  設置市界公路卡口,對市域防疫工作至關重要。“鎮江國省幹線公路共有13個檢測點、7個封閉點、3個管控點,農村公路共有77個點位,為鎮江築起一道‘防疫墻’。”鎮江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主任王寧説。

  新華日報記者探訪發現,鎮江公路每個管控點的工作都在有序開展。“逢車必查、逢人必測、逢人必登記,我們總結出查、問、測、記、宣、消、報的‘七字工作法’,貼在每一處執勤點。”王寧説。

  “全省公路系統在1.2萬公里普通國省幹線公路設置23個普通公路收費站管控點、251個普通幹線公路管控點;在14.2萬公里農村公路上設置1963個管控點,還成立114個黨員突擊隊、13個臨時黨支部,1600余名黨員幹部帶頭堅守在一線。”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公路事業發展中心相關人士介紹,所有車輛跨市、跨縣、跨鎮、跨村流動,都要接受嚴格檢查。

  火車站:紅外測溫儀“站崗”

  2月5日14時12分,G1869次列車抵達南京南站,到站的旅客戴著口罩陸續出站。出站口,疫情查控人員不停提醒:“請大家不要靠得太近,兩人之間保持相距一米。”

  出站口配備的紅外線智慧體溫檢測系統不停掃描,查控人員介紹,通過熱成像技術進行測溫,能夠精準識別每位出站乘客的體溫,若發現哪位旅客體溫超過37.3℃,會用手持測溫儀進行復測,確認體溫過高則將其移送定點醫院。

  鐵路南京站工作人員段利雷介紹,1月25日起全面啟動旅客進站及到站測溫工作,在南京站、南京南站各個進出站口設置體溫測量點和處置點,配備紅外線智慧體溫檢測系統或手持測溫儀,對每位上下車旅客進行體溫檢測,並配合駐站專業醫護人員對發熱旅客按地方疾控流程處置。

  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統計,2月5日中午至2月6日中午,江蘇省鐵路客運站共投入一線職工1.5萬人,設立181個檢查點,共檢查旅客19.9萬人。各火車站每天對候車室、售票廳、進出站口、衛生間、職工休息室等進行預防性消毒,並做好候車室通風換氣工作,加強候車室、衛生間等區域的動態衛生保潔。

  中鐵上海局集團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已在長三角各鐵路車站設置測溫點,配備紅外線測溫儀487套、手持測溫儀4229支,對所有進出站旅客開展測溫服務。各火車站對到達人數較多車次做好旅客引導,避免旅客密集出站,對體溫偏高的旅客進行二次測量確認,並立即按規定程式觀察處理。

  機場:嚴守城市防疫之“門”

  2月6日上午9時,新華日報記者在南京祿口國際機場T2航站樓看到,值機區域入口處豎起“您已進入測溫區”牌子,身穿防護服、戴著口罩和護目鏡的工作人員正疏導旅客。在機場出站口,每位旅客也要接受體溫檢測。

  “為確保旅客通行效率,機場在出發廳、到達廳均採用‘無感紅外體溫監測儀’。”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介紹,對體溫超過37.3℃的旅客,由醫護人員在留置點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體溫復測,確定發熱後立即轉運至醫院發熱門診診治。

  若機上有旅客發熱,將對隨行及相關區域旅客、機組人員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留檔登記,送至江寧區“愛心賓館”集中隔離觀察。同時嚴格執行湖北籍旅客登記制度,14日內無疫區接觸史的,填寫健康承諾書、流行病學調查正常後放行;14日內有疫區接觸史的,送指定地點集中隔離觀察。

  東部機場集團工作人員介紹,目前集團7家機場對進出所有人員都進行嚴格的體溫檢測。鹽城等機場利用大數據手段,對每日進出港旅客身份信息、過往30日內是否有湖北旅行史等進行排查,加強與機場及其他聯合單位的數據共享、聯防聯控。

  據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統計,2月5日中午至2月6日中午,江蘇省民航機場共投入一線檢查人員4291人,設置衛生檢疫站49個,檢查旅客2.6萬人次。(新華日報記者 梅劍飛 沈佳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