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中國藥科大學黨委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2-07 16:00: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藥科大學黨委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成立了由校黨委書記金能明、校長來茂德作為組長的中國藥科大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負責全面領導、統籌、指導學校疫情防控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207153126

中國藥科大學黨委書記金能明(左一)帶隊檢查校園 供圖 中國藥科大學

  為實時掌握全校近2萬名師生員工所在位置和健康狀況,學校黨委組建了“疫情防控信息報送工作群”。一是加強對全校師生員工放假後去向的掌握,由各職能部門、各院部每日及時排查各自員工和管理學生的去向,並每天彙報師生員工身體健康情況;二是全面細緻摸排學校從武漢、溫州等疫情重區返回南京,以及與相關地區人員有密切接觸的師生員工,逐一登記並嚴格落實居家觀察或醫學隔離措施,確保出現疫情能夠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在學校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統一指導下,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全面推進。一是強化食堂管理,全面摸查食堂就業員工自1月10日以來的動向及健康狀況;二是加強宿舍管理,個別學生如確有進出需要實行登記,每天下午與相關管理部門核對在校學生情況,嚴禁外來人員留宿;三是對校園公共場所、宿舍公共區域等人員密集場所實施嚴格清潔和消毒;四是多方籌措,採購儲備短缺的醫療防控應急物資裝備和師生所需日常防護物品;五是對在校學生開展健康追蹤,建立發熱病人登記轉診制度,與江寧校區逸夫醫院、玄武門校區中大醫院建立綠色通道,一旦有疑似病例,立即送往定點醫院就診;六是制定防控和隔離方案,梳理校園現有空置宿舍,並做好隔離區域所需的物資儲備工作。

  此外,學校對出入車輛及人員進行嚴格管控。兩校區採取全封閉式管理,寒假留校學生(包括留學生)一律不得進出校園;所有教職員工進入校園必須履行提前請示手續,獲得批准並接受測溫檢查後佩戴口罩,方可進入校園。校外人員及機動車輛一律謝絕進入校園。同時,兩校區加強值班巡查力度,校園110接警中心全天候運行並對校內預備隔離區域的消防設施進行巡查,對沒有戴口罩的人員及時勸説戴上口罩,嚴禁校外人員進校,嚴防疫情輸入。

  為有效應對疫情防控期間可能出現的恐慌、焦慮等不良情緒以及其他突發性心理狀況,切實保障全體藥大師生的心理健康,1月31日9時起,學校正式開通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和援助服務。多名專業心理老師通過QQ、微信公眾號等多種網絡平臺為有需要的師生提供心理危機干預,減輕疫情所導致的心理傷害。

  疫情暴發後,中國藥科大學青年學子第一時間組織為湖北疫區的基層醫院捐贈醫療防護用品。在上海校友會、湖北校友會幫助下,截至1月31日,團隊共計收到愛心捐款118423.15元,分別向黃石醫院、宜城市人民醫院、青山區衛生服務中心、咸寧市中心醫院、應城市人民醫院、麻城市人民醫院、漢川市人民醫院累計捐助護目鏡400個、口罩5700隻、醫用無菌手術帽2萬個、醫用手套984盒。(文 姜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