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健康 >> 正文

泰州中醫院疾控處:疫情防控前線最美“哨兵”

2020-02-09 20:10: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泰州中醫院疾控處在醫院黨委的統一指揮部署下,快速反應,通力合作,迅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泰州市中醫院疾控處深刻學習領會上級部門防控措施並向全院傳達,深入全院指導培訓每一個防控措施的落實,每日檢查全院各科室部門防控措施是否到位。

(泰州市中醫院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市中醫院疾控處:疫情防控前線最美“哨兵”

泰州市中醫院疫情防控團隊人員集中學習疫情防控知識

  泰州市中醫院疾控處主任馬小蘭及其團隊不分晝夜出現在各部門,起早貪黑投入到工作中。馬小蘭及其團隊首當其衝的工作是醫療一線防控培訓。除開展全院臨床醫護人員的防控指導培訓外,疾控處迅速對職能、後勤物業等部門人員開展防護操作培訓,並分類對發熱門診、急診、預檢分診、援鄂醫療預備隊、火車站黨員先鋒突擊隊等人員進行了專題培訓,做到人人考核過關上崗,確保全院全員全方面覆蓋。馬小蘭及其團隊成為醫院疫情防控戰役中名副其實的最美“哨兵”。

  泰州市中醫院疾控處副處長沈曉紅剛從護理部調到疾控處不久,抗疫戰鬥一開始,她就立即進入了狀態,運用她豐富的臨床經驗,積極參與設計、規範重點高危科室佈局流程,醫院出入口流動人員管控、參加火車站預檢排查、排班,為一線醫務人員搭建起安全的橋梁。

  防控工作既責任重大,又非常細緻瑣碎。為了把工作做得盡可能細緻無誤,連日來,疾控處主任、感染科主任朱文琴每日帶領團隊人員深入最危險的發熱門診和隔離觀察室,細緻查看指導防護工作。從防控制度流程的更新,口罩的佩戴,防護衣的穿脫,護目鏡的佩戴,保潔工作的指導,檢驗的操作防護,醫療廢棄物的處置,朱文琴都一一把關,盡力保證把防護工作做到位。

  據了解,疾控處要完成泰州市中醫院每日的發熱、疑似、留觀及確診病例的上報。這段時間,疾控處人員朱曉紅、金啟明、蘇繼蘭、黃心怡一直是按照鬧鐘的時間準時起床。隨著疫情的不斷變化,上級部門要求上報各種數據不斷增多,有時晚上臨時也會要求統計一些數據,在白天堅持工作的情況下,夜間疾控處人員也照常按照鬧鐘的時間準時起床,上報數據。

  為積極應對疫情,泰州市中醫院成立了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及綜合協調、疾病防控、醫療救治、中醫診療、宣傳教育、後勤保障、督導檢查等7個工作小組,小組成員各司其責、密切配合,並肩應對疫情。(文/圖 秦後權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