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金融 >> 正文

“一帶一路”首倡之地的中信銀行樣本: 綜合金融服務助力中哈經貿往來結碩果

2020-02-10 15:10:43    來源:新華報業網     責編:程茜    

  當前,在共建“一帶一路”正從“大寫意”變為“工筆畫”的背景下,中信銀行以綜合金融服務助力中哈經貿往來,與新發地農産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動哈薩克斯坦牛肉首次進入北京“菜籃子”。

  1月20日,“哈薩克斯坦牛肉首次進京儀式”在北京新發地國際農産品會展中心舉行,中信銀行董事長李慶萍,新發地董事長張玉璽,中國外交部歐亞司參贊劉江平,中國商務部歐亞司參贊姚國恩,哈薩克斯坦農業部檢疫委員會副主席卡布杜爾達諾夫,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科伊舍巴耶夫,中信銀行副行長郭黨懷,中信銀行業務總監、深圳分行行長蘆葦,中信銀行業務總監、北京分行行長劉紅華出席。

  綜合金融服務助力哈薩克斯坦牛肉進京

  此次新發地從哈薩克斯坦進口牛肉共計60噸,其中20噸貨櫃已進入新發地市場,以保障首都節日供應。下一步,新發地還將同哈國長期開展大規模貿易,年鮮肉進口規模預計將達5000噸,並開展養殖、育肥、屠宰等上游領域投資合作。

  新發地董事長張玉璽表示,新發地市場承擔了北京90%農産品供應,2019年交易額為1319億元,是首都“大菜籃子”和“大果盤子”。近年來新發地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在中信銀行金融力量的大力支持下,拓展海外市場,引進優質産品,全力推動中國與沿線各國之間的貿易往來。

  這是中信銀行堅定踐行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積極支持哈薩克斯坦“光明之路”戰略,深入對接兩國企業需求,以綜合金融服務助力中哈經貿往來的重要成果之一,助推各個合作項目的順利落地和永續經營。

  2019年5月,在韓正副總理訪哈期間,受哈國政府邀請,中信銀行與哈利克銀行攜手首次在哈舉辦中哈高新技術企業分論壇。通過組織新發地、遠景能源、雙匯集團等十余家國內優秀企業赴哈進行投資環境考察、高層拜訪、業務交流等一系列活動,為促成兩國企業合作項目創造有利條件。

  論壇結束後,中信銀行加快需求對接和客戶互訪工作,再次組織新發地訪哈,推進雙方實質性合作,並通過在當地收購的阿爾金銀行為中哈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同時,中信銀行為新發地商戶提供電子結算平臺、聯名卡、普惠金融等綜合金融服務。在中哈兩國政府的支持和幫助下,新發地就哈進口牛肉開展實質性洽談並與兩家哈國最大的牛肉出口商簽署首批採購合同。目前雙方正在推動長期大規模貿易合作。

  “搭橋梁”支持中哈企業合作共贏

  在中哈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哈高新技術企業論壇的各項成果不斷落地,為“一帶一路”美好藍圖增添光彩。

  除順利幫助新發地進口哈薩克斯坦牛肉外,中信銀行還助力遠景能源與寰泰能源正式簽署合同,由遠景能源為寰泰能源哈薩克斯坦風場項目提供智慧風機和運維服務。阿爾金銀行成功為寰泰能源哈薩克斯坦辦理了首筆2.1億元購售、2800萬元保函業務,實現了阿爾金銀行人民幣業務新突破。

  中信銀行通過為兩國企業搭建“走出去”和“引進來”橋梁,促進優質合作夥伴資源交流溝通,增強了客戶粘度和信任,進一步提升“一帶一路”服務質效。

  中信銀行董事長李慶萍表示,中信銀行始終牢記順國家大勢而為,堅持正確的義利觀,做足功課,融入當地,以心相交,真誠相待,不斷為中哈兩國搭建橋梁,做合作發展的使者,為“一帶一路”建設做貢獻。

  充分發揮協同優勢服務“一帶一路”

  哈薩克斯坦是“一帶一路”首倡之地,也是中信集團和中信銀行積極參與和支持“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地區。

  作為中信銀行母公司,中信集團在哈薩克斯坦已深耕十餘年,中信銀行充分依託集團協同優勢,借助集團在哈開展項目過程中積累的品牌資源,順利進入哈薩克斯坦市場,積極發揮金融助推器作用,支持沿線投融資項目。2018年4月24日,中信銀行完成對哈薩克斯坦阿爾金銀行(ALTYN)多數股權收購工作,成為首家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收購銀行股權的中資銀行。

  中信銀行業務總監、深圳分行行長蘆葦表示,中哈企業合作項目能在短時間落地,得益於中信集團“大協同”戰略引領和中信銀行、分行與阿爾金銀行三方的協作聯動。

  未來,中信銀行將依託中信集團跨境協同平臺優勢,充分利用在哈子公司資源,組建專項工作團隊,紮實推進中方客戶意向調研、客戶篩選、需求對接、業務撮合、等一系列具體事項。阿爾金銀行將進一步對接哈方需求,做好哈方政府和企業的行銷和維護,為中哈企業項目落地奠定堅實基礎。

  中信銀行李慶萍董事長表示,中信銀行將一如既往堅定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繼續為中哈企業深入對接、互聯互通、打造更緊密夥伴關係發揮好橋梁作用,不斷推進兩國經貿交流合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