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市門式紅外熱成像儀再投産千台

2020-02-10 15:02:03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保復工複業,我市門式紅外熱成像儀再投産千台 把好第一道“門”

  疫情發生後不久,在南京南站一樓出站大廳便多了幾道綠色“門”,出站旅客都要穿門而過。擺放在一旁工作臺上的監視器,顯示著經過旅客的體溫狀況,一旦遇有異常者,將自動報警。

  這套設備是南京國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業科技)為應對疫情防控,自主設計生産的門式紅外熱成像體溫篩查儀。春節以來,該公司近30名員工加班加點,目前已生産近百套成品,用於我市機場、火車站、地鐵、高校等人員密集場所,快速篩查發熱個體,築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並支援北京、蘇州、鹽城等地。

  臨時受命,停産項目“重裝上陣”

  “你們能否生産紅外測溫儀?可用於火車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對發熱人群進行體溫篩查?”1月22日,國業科技開完年終總結會即將放假時,總經理姚霞林接到了市工信局和玄武區發改委的電話。

  “從技術上來講,我們公司可以生産紅外測溫儀,但因需求少、單價高,早已停産。”姚霞林説,因此需要重新設計、改裝和測試等。

  1月27日,國業科技接到了我市首批40台的訂單,要求一週內完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早在年初一,我們就發出了動員令,要求全體員工儘快到崗,應對疫情防控的生産任務。”姚霞林告訴記者,公司40多人很快便有近30人到崗,投入到緊張的復産、轉産中,24小時輪崗制加班加點生産。正值春節假期,面對一些緊缺的零部件,他們從其他産品上拆下來應急使用。

  年初三當天,5套利用三腳架支撐的簡易版體溫篩查儀分別在南京祿口機場、南京火車站、南京南站架了起來。經過不斷測試、優化,國業科技如期完成了首批40台訂單,投入到機場、火車站、地鐵等區域。

  甘冒風險,研發人員當起裝配工

  不到30歲的徐安康是一名無人機研發人員,為轉産紅外熱成像體溫篩查儀,他年初二便趕回了公司,至今未休一天,從方案、圖紙,到現場安裝、測試,徐安康一直奮戰在第一線。“設備架在高處,不能保證篩查效果,在現場反復勘查後,發現裝在門上的效果最佳。”徐安康説。

  在加班加點的近30名員工中,有10多人和徐安康一樣,都是研發人員。“他們都是公司的寶貝,一旦受到感染,後果很嚴重。”姚霞林説。“但我們的施工地點基本都是人流大的機場、火車站。”副總經理張東説,因人手少,最後只能研發人員也到施工現場當起裝配工,一幹就是幾個小時。雖然在機場、火車站等地施工,由於防控措施得當,目前全體員工未現異常。

  姚霞林透露,他們已經做好了連續奮戰的準備,從2月10日開始,準備再投産1000台篩查儀,應對接下來的企業復工、中小學開學、企事業單位上班等疫情防控需要。

  多方支援,“門”背後還有他們

  “之所以能夠快速生産、應對疫情,離不開多方的支援。”姚霞林坦言。

  在確定設計方案後,門框的生産成了難題。駐點在國業科技的市工信局工作人員,積極協調江寧區工信局聯繫我樂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協助生産配套門框。

  “為保障測溫準確,篩查儀需要與‘黑體’比對,我們公司實驗室只有一台,導致産能受限。”姚霞林説,市工信局駐點工作人員隨即與南京理工大學聯繫,借到一台“黑體”支援。

  生産篩查儀急需一種AV介面的顯示器作為監視器,此時珠江路各大店舖幾乎全部關閉。經過多方協調,張東被拉進了一個有珠江路上180名“老闆”的微信群,做平板生意的個體老闆秦先生第二天便送來了電視機,而且是無償捐贈……(南報融媒體 記者  徐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