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徐州新沂教育抗擊疫情:“有愛,就有一千隻手”

2020-02-13 17:14: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蘇新沂市教育系統以愛打造抗“疫”精神之核,締結教育系統抗擊疫情的最強免“疫”系統。

  築就戰“疫”防火牆

  1月30日,為落實新沂市政府疫情防控一級響應要求,打好防控阻擊戰,該市教育局組織工作人員對轄區內所有培訓機構進行拉網式排查。經排查後匯總,全市範圍內所有培訓機構均無線下培訓活動。

  全市教育系統眾志成城,共同投入到疫情防控這場大考中。由於防疫工作特別,該市瓦窯中心幼兒園安全員李殿文老師始終放心不下幼兒園,他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每天都到幼兒園檢查安全工作,全方位做好消毒工作。

  新沂市高流中學校長朱一龍對學校門衛防疫值守多次現場指導、培訓,要求值班工作要做到警示標識醒目上墻,佩戴防護口罩規範上崗,對來訪人員嚴格登記,進行體溫測量,做好解釋和引離工作。學校與當地防疫站、派出所實行防控聯動,切實紮緊、關牢關鍵亭崗卡口,堅決阻斷疫情傳播。

  2月5日,新沂市教育局利用互聯網媒體工具,召開2020年春季開學校長視頻會議,科學把握疫情防控形勢,對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培訓機構疫情防控責任再壓實、工作再落實、措施再抓實,凝心聚力,築就戰“疫”防火牆,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有愛,就有一千隻手”

  新沂市草橋鎮紀集小學教師姚紅梅作為一名剪紙愛好者,雖不能衝鋒陷陣,但通過自己手中的這把剪刀來表達自己對武漢、對祖國的祝願。姚紅梅創作的一組剪紙作品共十二幅,組成一個系列,運用全脫稿剪法,剪出“抗擊疫情,人人有責”等字樣與圖案。

  像姚紅梅一樣,教育系統廣大教師、學生發揮特長,積極宣傳疫情相關知識,傳播抗疫情方法。

  “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多少人還沒得來及回家,多少名醫務人員日日夜夜奮戰一線。”新沂市城東小學教師韓麗以細膩筆墨,告訴孩子、家長待在家中便是最大的貢獻。

  新沂市城關小學學生王一彤、徐瑞瑤,自製抗擊疫情宣傳視頻,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新沂市港中中學校長高嶺給假期中的家長、孩子寫去親筆信,市第一中學也給家長們發去慰問信,同時,提醒師生注意防控疫情。

  2月2日,新沂市教育團工委通過線上渠道轉發向疫情防控一線捐款的活動倡議,廣大青年團幹積極響應號召奉獻愛心,共籌集資金12400元。2月3日,新沂市青年團幹購買物資,聯絡捐贈,將一點一滴的心意捐贈到市疫情防控一線。(文 馬廣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