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蘇力同心戰疫情】鹽城市響水縣大有鎮康莊村黨委書記陳國建:堅守疫情一線 康莊的“領頭雁”

2020-02-14 15:14: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各位村民,現在進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關鍵期,不能放鬆啊,沒事少出門……”2月13日,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大有鎮康莊村村道上,該村黨委書記陳國建手持小喇叭,大聲地提醒告誡村民們防疫意識不能鬆懈。

急稿(鹽城市響水縣委宣傳部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鹽城 移動版)鹽城市響水縣大有鎮康莊村黨委書記陳國建:堅守疫情一線 康莊的“領頭雁”

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大有鎮康莊村黨委書記陳國建(右一)手持喇叭宣傳防疫知識

  由於連日工作,陳國建一下子瘦了四五斤,面色有點發黃,嗓子也啞了。“從農曆臘月二十七一直忙到現在,兩腿沒停、嗓子沒閒。”康莊村村民們説,疫情防控開始後,陳國建一直堅守在一線,未曾離開工作崗位半步。

  1月21日,康莊村家家戶戶正在忙年。接到縣、鎮疫情防控指示後,陳國建帶領村組幹部們挨家挨戶摸排外出返鄉人員,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實現全村2600多戶全覆蓋。 

  經過認真細緻排查,全村共有20名返鄉人員。陳國建立即著手制定方案,排兵布陣,決定由兩名黨員幹部包保服務一名返鄉人員,建立詳細臺賬,分頭居家觀察,每天上門測量體溫兩到三次,做好人文關懷,動態掌握他們的身體、心理狀況。同時,康莊村在村交通要處設置防疫卡點19處,對所有車輛和行人進行排查和登記。

  為了讓村民們儘快了解防疫常識,配合參與防控工作,陳國建迅速在全村安排了8個喇叭,採用車載錄音和方言口播的形式繞村播放;苦口婆心勸阻6家農戶取消147桌家宴;安排志願者挨家挨戶發放張貼《致市民的一封公開信》3251份,在主要道口、集中居住區懸挂宣傳橫幅20多條。

  2月10日下午1點鐘左右,陳國建接到位於該村的中糧家佳康鹽城公司負責人打來的電話,得知該公司從東臺市運送保障物資的車輛被“堵”在卡口點,執勤民警要求企業所在村書記本人去接。陳國建迅速趕往卡口點接回車輛,又主動和公司負責人一起前往縣農業農村局辦理企業物資車輛通行證,為企業復工復産排憂解難。

  “陳書記,你好,我是六套高速卡口點執勤民警......”2月11日晚上11點左右,陳國建獲悉,該村十七組夏某一家四口從浙江送孩子返回時,被卡口點民警攔下,要求村裏派人去接。陳國建聞訊後立即前往接人,並迅速組織村幹部落實隔離措施,一切安排妥當後,已是淩晨近2點鐘了。

急稿(鹽城市響水縣委宣傳部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鹽城 移動版)鹽城市響水縣大有鎮康莊村黨委書記陳國建:堅守疫情一線 康莊的“領頭雁”

陳國建(左二)夜間在村卡口點值守

  “在防疫的關鍵時期,確保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黨員幹部的使命和義務。”陳國建沙啞的嗓音裏透著堅定。截至2月13日,康莊村前期排查出的20名返鄉人員,已全部解除隔離,目前仍有兩戶繼續居家隔離,人員身體狀況未見異常。(文/圖  范偉 牛海洪 徐福元 蔣大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