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健康 >> 正文

國家中醫醫療隊(江蘇隊)進駐武漢江夏中醫方艙醫院

2020-02-17 20:29: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連日來,國家中醫醫療隊(江蘇隊)在武漢江夏中醫方艙醫院副院長、江蘇省中醫院呼吸科史鎖芳主任醫師率領下同其他4省同行團結奮戰,共同抗疫。自2月14日進駐武漢江夏中醫方艙醫院以來,各項工作有序推進,目前方艙醫院已收治300多名患者。

  (江蘇省中醫院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 國家中醫醫療隊(江蘇隊)進駐武漢江夏中醫方艙醫院

  國家中醫醫療隊(江蘇隊)在武漢江夏中醫方艙醫院工作

  自2月14日下午開始,中醫方艙醫院開始收治第一批病人,2月15日下午第二批病人入住,至當天18點30分,“蘇六病區”共收治了23名病人。當天19點,江蘇隊隊員、江蘇省中醫院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陳明祺和護士進行晚查房,對每一個病人仔細問診,觀察舌苔脈象,並進行病歷錄入,為下一步病人臨床治療提供基本信息。目前所有病人已經開始服用中藥。

  (江蘇省中醫院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 國家中醫醫療隊(江蘇隊)進駐武漢江夏中醫方艙醫院

  國家中醫醫療隊(江蘇隊)在武漢江夏中醫方艙醫院的部分醫護人員合影

  據悉,陳明祺醫生除了參加病區臨床醫療工作還兼任江蘇隊的總聯絡員。2月15日13點,他進入方艙醫院,一直到淩晨才離開醫院,回到駐地後又整理江蘇隊的物資信息,直到淩晨3點才休息。他説:“雖然很忙碌,但為了早日戰勝疫情,再忙也值。”

  2月16日一早,“蘇六病區”醫患就開始忙碌起來,武漢江夏中醫方艙醫院“蘇六病區”科主任、江蘇省中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王醒和江蘇隊的值班護士一起帶著病人鍛鍊。

  (江蘇省中醫院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 國家中醫醫療隊(江蘇隊)進駐武漢江夏中醫方艙醫院

鍛鍊現場

  連日來,作為方艙醫院副院長,國家中醫醫療隊(江蘇)隊長史鎖芳主任一刻也沒停。“在這個中醫診治為主的方艙醫院,在第五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基礎上,我們將根據每位患者的特點辨證施治,做到‘一人一方’,在方艙醫院外停有一輛裝著300多種中醫藥試劑的車,能夠滿足藥量需求。”史主任説,此外,他們發現病人普遍存在著情緒焦慮、食欲不佳的症狀,也因人而異開具了疏肝理氣、寧氣安神、健脾健胃的藥方,醫護人員會隨時甄別出重症病人並迅速送至定點醫院進行救治。(文/圖 馮瑤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