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蘇力同心戰疫情】無錫市宜興市1324名網格員築牢疫情防控銅墻鐵壁

2020-02-21 15:18: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蘇省無錫市宜興市發動全市1324名專職網格員切實當好防疫安全宣傳員、信息傳遞聯絡員、居家隔離服務員、群防群控監督員,積極協助配合屬地黨委政府和村(社區)精準排查,動態掌握網格內所有人員,做到了網格排查不漏戶、不漏人,異常情況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迅速築牢疫情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線。

  宜興市在每個網格配有一個網格長、一個專職網格員的基礎上,將機關黨員幹部、村(社區)工作人員、社區民警以及志願者等方方面面的力量充實到每一個網格,將疫情防控的具體工作細分到每一個小區樓道、每一個自然村,構築起“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網格化體系。穿紅馬甲的網格員成為了穿梭于該市社區、鄉村的一道亮麗風景。同時,各板塊黨政主要負責人作為本地區的總網格長,圍繞“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目標,因地制宜進一步細分網格管理區域、細化網格管理措施,完善制度機制、加強督促檢查,確保網格管理精細化、責任壓實全覆蓋。

(宜興市委宣傳部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蘇力同心戰疫情】無錫市宜興市1324名網格員築牢疫情防控銅墻鐵壁

宜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調度會現場

  西渚鎮白塔村製作網格化疫情防控人員配備圖和居家隔離人員分佈示意圖,實行挂圖作戰,切實將市鎮兩級工作指令不折不扣落實到每個工作人員和隔離人員,迅速開啟“疫”線阻擊戰。

  官林鎮在全鎮64個網格設置黨員先鋒崗110個,成立黨員先鋒隊60支,抽調2190余名黨員編入網格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吹響黨員抗疫“集結號”,讓黨旗飄揚在疫情防控一線。

  按照網格化管理的要求,宜興市構建“1+18+299+N”的網格化防疫工作體系,即構建由1個市級網格中心、18個鎮級網格中心、299個村級網格中心、N個網格值守點的防控工作網絡,強化上下聯勤聯動,協調互動,落實對每一網格的動態化、全方位管理。

  芳橋街道第一時間建立三級網格聯動疫情防控體系,由街道黨政一把手擔任一級網格長,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擔任二級網格長,在三級網格,依託原有25個綜合網格,再充實部分街道機關幹部,不斷織密防疫防控網絡。同時,芳橋街道為每一位網格員配備小音響、小手電、小本子,採取入戶走訪、電話詢問、微信聯繫、受理舉報等多種方式開展防疫宣傳、衛生消殺、交通管控等工作。

  萬石鎮各村(社區)和華東石材市場都建立了由村幹部、網格員、志願者、樓道長和群眾骨幹參加的“五支”群防隊伍,開展了先鋒崗、示範戶、突擊隊、責任區和主陣地“五個”帶頭示範工作,全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隊伍總人數達920多人,織密了不留死角的疫情防控網絡。(文/圖 何振興 謝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