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首趟復工高鐵返南京

2020-02-24 09:28:55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包下一節車廂,首趟復工高鐵返寧

(中首 頭條下文字 移動版)首趟復工高鐵返南京

2月23日,南京市首趟返程復工高鐵順利抵達南京,復工人員在南站有序出站。通訊員 段利雷 南報融媒體 記者 徐琦 攝

  2月23日下午4:16,隨著高鐵G9425徐徐停靠南京南站,來自徐州、宿州等地的75名返寧復工人員提著行李從8號車廂魚貫而出。轉乘上迎接他們的大巴車,向著江寧開發區進發——終於回來了!據悉,這是南京開出的首趟返程復工高鐵包廂,由江寧開發區為企業定制。

  “終於回來了,萬萬沒想到還是‘包火車’回來的!”長安馬自達汽車公司員工張連連很是激動。張連連是安徽宿州人,在江寧開發區工作已經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返回不了工廠,在家待著幹著急。2月22日,他接到公司的通知,聽説竟然“包了一節火車車廂”來接他們上班,既激動又感動。“不僅便利,還減輕了我們的經濟負擔,我連夜打包行李,做好復工準備。非常感謝政府,南京我回來了!”他説。

  鐵路南京站行銷科科長羅文龍表示,“2月20日,我們接到了江寧開發區管委會提出的包車需求,要接一批開發區內企業的員工返寧,我們根據需求,經過審核,把包車人員和需求等相關材料報到了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公司,很快得到了批復。”據介紹,鐵路部門按照“一車一方案”的原則制定專門運輸方案,開闢綠色通道,完善旅客下車、出站等各環節的疫情防控和客運服務措施,確保了復工人員安全、有序、溫馨出行。

  馬自達汽車公司黨委副書記、人事行政副總裁馬學寶告訴南報融媒體記者,公司有員工3337人,目前復工人數2672人,有513人滯留異地。“由於我們員工所處地域較為分散,目前僅對徐州、宿州地區的員工進行集中組織,其餘除湖北及溫州以外的員工將通過其他方式有序返回南京。根據公司規定,即便是2月20日以後回寧的員工,仍需再隔離7天,身體無異常才可以上班。”他説。 

  江寧開發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缺人手是企業復工最大的“攔路虎”,為此園區成立專門的工作小組,對企業用工需求進行詳細摸排,制定“作戰計劃”:採取“點對點”包車、高鐵包廂等形式,免費組織企業員工返寧。此次乘坐高鐵包廂返寧的主要是長安馬自達汽車公司和群創光電公司的員工。

  除定制高鐵包廂外,這幾天江寧開發區還組織了數十輛大巴車,奔跑在南京周邊的淮安、連雲港和安徽滁州、馬鞍山等地,幫助企業“點對點”接員工返崗,目前已幫助十多家企業數千名員工返崗。

  開發區透露,針對吉寶通訊、德朔實業等勞動密集型企業近期將有大批員工從雲南、甘肅、河南等地來寧復工,開發區還將結合實際加大幫助力度,適時組織返崗專列或包機。除提供“點對點”交通服務外,江寧開發區還將根據江寧區新近出臺的支持製造企業復工八條措施,推進企業招工穩崗獎勵,加快企業線上招聘,全力幫助企業達産達效。

  鐵路部門還透露,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準施策,計劃于3月31日前,從疫情相對平穩地區向長三角地區組織開展復工包車、定制專列定向服務,服務的對象包括企業原有節前返鄉人員和企業在外地新招員工,保障成規模、成批次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復工。(南報融媒體 記者 張希 馮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