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企業 >> 正文

【蘇力同心戰疫情】挺身擔當戰疫情 中建裝飾集團各級紀檢幹部投身戰“疫”紀實

2020-03-11 17:28: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建築裝飾集團(以下簡稱中建裝飾集團)各級紀檢監督幹部聚焦監督重點,織密監督網絡,週密組織防控,踐行中建擔當,以堅強的領導力、組織力、執行力,確保各項指示要求落到實處,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中建裝飾集團所屬深圳裝飾、東方裝飾、中裝公司、海外裝飾、華鼎裝飾、中建幕墻、西北公司等單位承建應急醫院,充分展示了集團使命必達的央企擔當。中建裝飾紀律部隊聚焦主責主業,精準施策,勇擔監督責任,堅守“疫”線護航。

  快速反應,嚴格履行監督責任

  中建裝飾集團紀委按照中建集團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關於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監督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相繼印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監督工作的通知》等通知。“好不好,急難險重見分曉;優秀不優秀,艱難困苦最清楚。”中建裝飾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陶盛發強調,集團上下要切實把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各級黨組織、領導幹部和廣大黨員要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中建裝飾集團供稿 企業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蘇力同心戰疫情】挺身擔當戰疫情 中建裝飾集團各級紀檢幹部投身戰“疫”紀實

工人消毒現場

(中建裝飾集團供稿 企業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蘇力同心戰疫情】挺身擔當戰疫情 中建裝飾集團各級紀檢幹部投身戰“疫”紀實

測溫現場

  紀檢監督工作部每天了解項目復工計劃和防控所需的消毒物品、口罩、紅外體溫測量儀、醫用防護服裝等物資準備情況,了解核實防控物資、工人教育、實名制登記情況。“每名員工都要經過額溫槍測溫、填寫登記、酒精消毒、領取並更換口罩等程式後才能上崗。”青島院士港項目廉政監督員陳桂猛説,實現“雙控雙贏”,必須築牢復工復産審查關、物資保障關,真正發揮監督作用,保證項目正常履約。

  精準施策,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為打出監督“組合拳”,集團紀委分層分類制定監督檢查清單,推行重點工作“清單制”監督管理,督促所屬單位紀委履職盡責,協調解決各種問題,全力幫助企業復工復産。

  在裝飾集團紀委監督指導下,各公司紀委按照中央紀委、中建集團黨組、紀檢監察組決策部署,對疫情防控、復工復産、經營生産、安全管理等各項工作,通過電話詢查、網絡跟蹤、現場檢查等方式,對各公司機關和項目部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多次專項督查。

(中建裝飾集團供稿 企業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蘇力同心戰疫情】挺身擔當戰疫情 中建裝飾集團各級紀檢幹部投身戰“疫”紀實

現場開展防疫知識宣傳

  “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必須雙向發力。”中建裝飾集團黨委常委、紀委書記陳銳軍介紹,所屬單位紀委領導嚴格落實主體責任,重點聚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是否嚴格落實、復工復産方案是否完備、防疫物資準備是否充足等方面展開督導檢查,護航企業復工復産。

  3月2日,中建裝飾集團召開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産工作視頻會議後,集團紀檢監督工作部主任彭厚竣在系統部署監督工作、做好集團總部防疫監督的同時,兩次深入北京某重點建設項目和北京企業總部,系統監督檢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各項決策部署在集團各層各級貫徹落實的情況。針對暴露出的管理漏洞,彭厚竣督促各單位和相關部門及時糾正整改,並開展監督檢查“回頭看”,為復工復産各項準備提供了強有力的政治保障。

  戰“疫”一線,鮮紅黨旗高高飄揚

  1月24日,黃岡市委市政府作出重大決策,將黃岡市中心醫院(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改造為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診治醫院。中裝公司直面時間緊、任務重、工期短、標準高的嚴峻挑戰,火線馳援。1月28日,中裝公司參建的黃岡市中心醫院(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防疫病房專區順利完工,交付使用。

  1月29日,東方裝飾決戰火神山、雷神山項目,迅速號召在武漢的黨員、員工參戰。3小時不到,60余人主動請戰,49人迅速到位,成立東方裝飾火神山、雷神山項目臨時黨支部,下設“紅細胞突擊隊”,建立7支專項保障協調小組。

  2月3日晚,華鼎裝飾14名管理人員及近百名工人隊伍火速集結武漢,支援雷神山建設工作。公司紀委積極響應關於疫情防控相關通知要求,立足監督職責,第一時間聯繫一線工作人員,梳理現場建設情況,確保戰“疫”防控責任落實。

  2月14日下午,中建裝飾集團紀委書記通過網絡要求所屬紀委書記、支部紀檢委員和紀檢監督員要認真履行好監督責任,下沉項目、靠前監督、從實從細,用“兩手抓、兩手硬”的舉措,交出“雙勝利”的答卷。

  為讓廣大員工了解到中建裝飾集團“疫”線監督的真實情況,中建裝飾紀委“隔空”推出《我們“疫”線監督那些事》紀實系列內容,構建起“全鏈條、貫通式、精準化”的監督體系。“疫情防控是沒有硝煙的戰場,也是檢驗紀檢幹部初心使命的考場。”裝飾集團紀委書記陳銳軍強調,在這特殊時期,紀檢幹部必須聞令而動、切實作為,衝鋒在第一線、戰鬥在最前沿,以有力的監督推動措施有效落實。(文/圖 張雲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