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感動南京”2019年度人物揭曉

2020-03-30 11:28:11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感動南京”2019年度人物揭曉 10位市民當選 1名個人和2支抗疫醫護團隊被授予特別獎 張敬華作出批示

  他們是我們身邊的平凡人,卻在各自崗位上書寫著不平凡的人生。“感動南京”2019年度人物和“南京好市民”評選結果近日揭曉,來自南京市各行各業的10位市民當選年度人物,1名個人和2支抗疫一線醫護團隊被授予特別獎,102位市民獲得“南京好市民”榮譽稱號。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張敬華專門作出批示。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廣大醫護人員挺身而出,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為表彰“最美逆行者”,此次“感動南京”年度人物評選將特別獎授予連續18天奮戰在抗疫一線、突發疾病去世的南京市中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徐輝,南京市援湖北醫療隊、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全體醫護人員2支團隊。 

  10位市民分別獲得“感動南京”2019年度人物敬業奉獻類、創業創新類、美德美善類獎項。他們是:每頓飯只有一個菜,卻捐款百萬元幫助受災群眾和困難學生的已故老兵季華;紮根基層,4年來帶領團隊走遍全國,招引項目作出重大貢獻的清華大學博士許燁;成功研發電纜彎道敷設滑輪組等國家專利産品,填補江蘇省220千伏大截面電纜施工工具空白的全國勞動模範陳德風;無懼生死勇抓犯罪嫌疑人的江北新區陽溝街派出所一級警員劉小川;帶領10萬農戶一起致富的江蘇固城湖青松水産專業合作聯社黨委書記邢青松;用心用愛服務敬老院老人的道德模範王紅蘭;被確診患有腫瘤後,自籌資金20多萬元,去貧困山區教孩子彈古箏的“古箏媽媽”俞曉冬;放棄加拿大籍、讓南京的基因測序技術達到世界先進級別的邵陽;挽回萬名心血管疾病患者生命、“王氏切口”發明者、鼓樓醫院心血管病中心主任王東進;網絡文學行業創新模式開創者王小書。 

  張敬華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以來,南京市上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踐行新發展理念,“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建設邁出新的步伐。“感動南京”年度人物和“南京好市民”,是南京市各行各業涌現出的先進人物和優秀代表,他們以自己的行動詮釋了真善美,為全社會樹立了榜樣和標杆。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他們立足崗位無私奉獻、主動投身抗疫工作,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了重要貢獻。全市廣大幹部群眾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以先進為榜樣,以模範為引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苦幹實幹,為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高品質建設“強富美高”新南京匯聚強大力量。(南京日報融媒體記者 王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