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棲霞:新顏值煥發新氣質

2020-04-26 14:51:13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宋姝君    

  原標題:智慧監管更有力 環境整治再提升 棲霞:新顏值煥發新氣質

  探索單車防疫消毒新辦法、無人機讓衛生死角無處遁形、公眾委員讓難題頑疾迎刃而解……隨著愛國衛生月暨環境整治提升月行動的進行,棲霞全區上下凝心聚力、集中攻堅,提升環境品質,打造乾淨、有序、整潔、靚麗的城市環境。

  消毒人員上崗時佩戴的藍牙工牌,可通過系統識別記錄工作時間、軌跡。2020年初,棲霞區城管局停車設施管理中心利用共享單車監測平臺對全區共享單車定點消毒工作進行實時跟蹤,通過信用平臺公佈單車企業疫情期間落實情況。目前,棲霞區正在試點“消毒一次可以持續抑菌一個星期”消殺方式,通過紫外線技術檢測出單車車身是否消毒。停車設施管理中心陳鑫説,“我們利用大數據鎖定了10個固定點位,60個普通點位,消毒人員會對單車噴灑特殊的‘消毒液’,在單車表面形成一層防菌膜,相比酒精等易揮發液體,這種防疫膜可維持一週,明顯提高消殺工作效率。” 

  棲霞區重點推進“智慧工地”監管,通過無人機航拍靈活、快速、清晰地獲得黃土裸露未覆蓋、建築垃圾亂堆放等問題,勾繪衛生“死角”。棲霞區城管局相關人士介紹,截至目前,“無人機”總航程達20多公里,覆蓋燕子磯街道、仙林街道、西崗街道、棲霞街道、龍潭街道重點核心區域,拍攝60余組航拍照片,“問題清單派發之後限期整治,再進行二次復查,鞏固整治成果。” 

  連日來,一群“藍馬甲”深入棲霞區轄區背街小巷、農貿市場、城中村等邊邊角角,這支由8500人組成的城市治理志願者隊伍,走上街頭、深入社區,志願擔當垃圾分類宣傳指導員、城管執法協助員、城管問題監督員、公共設施維護員等,助力棲霞城市治理。4月16日,棲霞區城管局組織了“城管體驗日”活動,邀請城市治理委員會公眾委員現場觀摩大市容巡查工作。這些城市治理專家智囊團,參觀聽取朝陽路、臨湖北路等道路市容情況,探討商業街區的門前三包長效管理。32名區級公眾委員還按專業特長下沉到專項督察組,全程跟隨一線督查。 

  截至4月19日,棲霞區各街道累計出動近3.1萬人次,清理垃圾8100處,整治街面秩序5300處,整改各類違停車輛1.94萬輛,清除違規廣告、招貼1.4萬處。(南京日報 通訊員 曲茜 融媒體記者 吳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