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泰州市海陵區司法局“不見面”配送法治大餐

2020-04-26 13:57: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疫情發生以來,泰州市海陵區司法局創新線上普法方式,充分利用網絡平臺,為企業、群眾“不見面”配送法治大餐,做到普法不斷線、學法不斷檔、服務不止步。

 惠企套餐“硬核”護航

  海陵區司法局成立由司法行政工作人員、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組成的法律暖企服務隊,依託“法惠海陵”公眾號、“泰有法”小程式等平臺,推出“不見面”非接觸式服務、“急事特辦”預約服務、資料郵寄服務、涉疫情法律服務等涉企綠色措施,引導“網上辦”“掌上辦”。海陵區司法局結合農民工“返工潮”、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勞動關係、合同履行等問題推出復工指南5期,護航職工安全上崗。海陵區司法局聯動衛健委、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開展“企業復工專題普法”,指引企業梳理排查法律風險,幫助化解生産經營難題,保障有序平穩復工,已累計服務企業168家,在線出具法律意見書49份,成功化解、穩控涉企糾紛13件。

 特色套餐“提振”信心

  海陵區司法局依託佩奇普法、京劇普法、名人普法等特色品牌,邀請普法達人、法律明白人、社會組織等創作以抗擊疫情為主題的普法作品,凝聚抗擊疫情的法治力量和信心。“梅鄉法韻”抖音號原創視頻“海陵司法幹警奮戰在疫情一線”“海陵律師抗擊疫情我們在行動”等,傳遞司法行政抗“疫”正能量;好人蔣愛國、律師陳森強的戰“疫”説法音頻入選電臺《抗擊疫情 泰州有我》專題,引起群眾廣泛關注;創作音樂快板《齊心協力戰疫情》、麒麟唱《萬眾一心抗毒魔》等作品刷屏朋友圈,有力提振抗“疫”精氣神。

  定制套餐“精準”投放

  海陵區司法局針對不同群體的“口味偏好”配置“普法食材”,推出防疫法治海報、公益短信、影音等特色宣傳項目,方便受眾足不出戶一鍵“學法”。海陵區司法局編發領導幹部《每月一法》“雲”特刊,專題普及疫情防控工作涉及的重要法律問題;聯合教育局發佈“親子法治作業”,引導學生和家長在線學習《傳染病防治法》《食品安全法》《野生動物保護法》等法律法規,實現青少年疫情期間“停課不停法”;組織社區矯正對象簽訂依法防疫“雲”承諾,自覺做到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確保疫情期間無違法違紀、脫管、漏管等現象發生;面向市民編排疫情防控公眾版法律法規常識應知應會、疫情典型案例、線上疫情防控海報等15期,通過微信朋友圈、“法潤民生群”精準投放,指定區域的用戶打開朋友圈即能收閱。(文 朱遠明 王海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