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旅遊 >> 正文

花經濟引來好“錢”景 南京玫瑰園踏青遊園活動開幕

2020-05-08 16:55: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5月8日,隨著中國好人湯德珍的誦讀,那朵“時間的玫瑰”帶著一切美好定格南京玫瑰園,“愛在石湫 ‘玫’好生活2020年南京玫瑰園踏青遊園活動”正式拉開序幕。

【OK】(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花經濟引來好“錢”景 南京玫瑰園踏青遊園活動開幕

踏青遊園活動啟動現場

  此次活動由南京市溧水區文化和旅遊局、溧水區農業農村局、溧水區人民政府石湫街道辦事處共同指導,南京玫瑰園主辦,江蘇龍虎網承辦。活動現場,滿園玫瑰繁花似錦、姹紫嫣紅,備受遊客嘉賓“追捧”。連續舉辦六年的南京玫瑰園踏青遊園活動,已經成為溧水區的一塊“花”字招牌,南京玫瑰園也正用更加多彩的顏值、更加豐富的玩法、更加深厚的內涵,逐漸成為南京美麗鄉村一處“老字號”網紅打卡地。

【OK】(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花經濟引來好“錢”景 南京玫瑰園踏青遊園活動開幕

中國好人湯德珍現場誦讀

  剛剛過去的“五一”小長假正遇盛花期,近千畝玫瑰形成壯觀花海,吸引了南京市民遊客就近出行,走進南京玫瑰園一賞花容。2020年,南京玫瑰園在原先數百個玫瑰品種基礎上進一步提檔升級,新引進了夏洛特夫人、果汁陽臺等近百個歐月品種玫瑰,帶給遊客多重視覺享受。

【OK】(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花經濟引來好“錢”景 南京玫瑰園踏青遊園活動開幕

南京玫瑰園

  “來之前就聽説南京玫瑰園裏有一個真實的玫瑰迷宮,來了之後發現整個園區本身就如同一座大迷宮。”帶著家人前來遊玩的陳女士表示玫瑰園的整體設計和佈局深深吸引著她。

【OK】(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花經濟引來好“錢”景 南京玫瑰園踏青遊園活動開幕

玫瑰園內景

  為了讓市民遊客在邂逅花海的同時放心遊玩,南京玫瑰園一手抓旅遊服務、一手抓疫情防控,通過提前預約、多通道入園、體溫監測、“蘇康碼”查驗、可溯源信息登記等舉措,為廣大遊客提供安全、平穩、有序的遊園環境。“最近正是玫瑰花最佳觀賞期,客流有所增長,為確保園區環境安全,園區工作人員每天都會不定時對公共衛生間、公共休息區桌椅等進行消毒。”南京玫瑰園相關負責人傅尊強表示,為做好疫情防控,園區按照景區疫情防控要求進行了人員限流。

  針對盛花期客流量較大情況,南京玫瑰園所在的溧水區石湫街道也充分發揮監管作用,為園區配備日常醫務人員及志願者,有效提升園區突發性應急處置能力。“我們在盛花期到來前期,便已協助園區開展多次防疫自查工作,並邀請衛健委專業人員進行檢查提升。如今迎來旅遊旺季,我們還要求園區保持遊客接待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當接近上限時為遊客推薦周邊景點,引導大家錯峰出遊。”溧水區石湫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周興榮介紹道:“接下來也將繼續組織人員,不定時到園區對疫情防控等工作進行督導檢查,為遊客加固安全墻,讓大家既能‘開心遊’,又能‘放心玩’。”

  隨著越來越多遊人來到南京玫瑰園,寄情花海暢享休閒樂趣,園區也在不斷提檔升級中帶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以生態帶動鄉村旅遊,以旅遊促進鄉村振興。創建於2011年的南京玫瑰園,在“花師傅”嚴家富近十年的潛心打造下,成為集玫瑰花種植、系列産品研發、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科普教育為一體的玫瑰主題莊園,如今擁有著近千畝的玫瑰花田、玫瑰花谷和玫瑰樹林。

  2020年,為了讓遊客在賞花之餘更能深入地體驗玫瑰文化,南京玫瑰園通過休閒體驗項目的延伸開發豐富園區內涵,在現有基礎上新增了唯美花蹊、立體花境、愛情隧道等一批特色景觀配套設施,還圍繞玫瑰花開展了多項體驗項目,包括採摘玫瑰鮮花,腌制玫瑰鮮花醬,學習製作鮮花餅、鮮花米糕、鮮花湯圓、玫瑰冰淇淋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實現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的同時,“花師傅”嚴家富也不忘帶動周邊村民創業就業,採取優先流轉土地、優先用工、免費培訓等多舉措針對性幫扶帶動低收入農戶增收致富。(文/圖 袁月 李雪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