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錫山:淬煉“優選地”鍛造“增長極”

2020-05-08 10:55:33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宋姝君    

  原標題:創新 興業 宜居 樂活 錫山:淬煉“優選地”鍛造“增長極”

  4月末,2019年度全省縣市區高品質發展監測結果出爐。無錫市錫山區比2018年度躍升13個名次,位列全省城區第17位。

  “加快‘進’的步伐、提高‘進’的品質,錫山各項工作都要在全市爭一流、爭第一。” 錫山區委書記顧中明説,錨定高品質發展目標,錫山將努力打造蘇浙滬地區“創新、興業、宜居、樂活”優選理想地,當好無錫全市重要增長極、改革創新先行軍。

  “2020年産值,翻番保底。”在錫山區德力佳傳動科技,常務副總劉建偉一番“豪言”,讓聽者無不振奮。作為一家從北京整體入駐錫山的風電配套企業,德力佳去年産值8億元,2020年訂單已排滿,預計全年可實現産值20億元、稅收1億元。

  企業,向來是區域發展速度與品質的率先感知者,錫山正在進入新的加速期。近日召開的錫山區一季度經濟分析會上,顧中明提出“硬指標”:圍繞“GDP超千億、一般公共預算收入超百億”目標,迅速提升錫山的發展速度與發展品質,以“硬核”成績單奪取全年新勝利。

  能不能交出“硬核”成績單,首先看有沒有發展“軟環境”。3月24日,總投資30億元的連城凱克斯半導體高端裝備研發製造項目在錫山區奠基。這個高端半導體裝備製造項目,自取得土地使用權到開工建設,僅用20多個工作日。連城數控董事長李春安為之點讚:“速度一流又不乏溫情,我們深刻感受到錫山優越的政務服務和營商環境。”

  營商“土壤”優沃,源於錫山從“全鏈審批”到“全鏈服務”的轉變。2019年以來,該區實行超前直通車服務,全面推行“不見面”審批改革,不斷刷新項目招引開工的“錫山速度”。2019年,錫山區簽約10億元以上工業項目12個,列無錫全市第一。總投資50億元的恩捷新材料、總投資30億元的尚品宅配、總投資20億元的德力佳等一批新引進重大項目快速建成投産;華為工業互聯網雲、微軟智慧製造加速器、博世智慧網聯等一批科技項目先後落戶。在全省簡政放權創業創新環境評價中,錫山區位列前五,營商環境評價位列無錫城區第一。

  疫情,對營商環境是一次大考驗。2020年以來,面對疫情帶來的衝擊,錫山區積極通“堵點”、補“中斷點”,為企業復工復産按下“快進鍵”。2月22日晚,疫情期間全省首架返崗員工直飛包機抵達無錫碩放機場,133名雲南、貴州員工返崗復工。江蘇愛瑪車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全海激動地説:“感謝政府的支持和協調,讓我們增添了戰勝困難的信心。”

  營商環境“給力”,客商來了不想走;人居環境“優選”,人才和項目才能紮下根。不久前,無錫市“春雷行動”停車秩序專項整治現場推進會在錫山召開。全市城管部門齊聚錫山,學習解決“停車難”的“錫山經驗”。2019年以來,錫山區全面實施“美好錫山”城鄉品質躍升三年行動計劃,不斷刷新無錫“東大門”的“顏值”和“氣質”。錫山大道東延、錫東旅遊通道等10個道橋項目集中開工,總里程約38公里,一張覆蓋全域的大交通網正加緊編織;區國省考斷面優Ⅲ比例達到100%,列全市第一,生態文明指數測評連續8年全市第一,成功創建為無錫首個“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第一批67個農房翻建試點村啟動建設,2020年將基本完成試點任務,並啟動第二批46個試點村建設。

  打造蘇浙滬地區“創新、興業、宜居、樂活”優選理想地,錫山正在以“美好錫山”城鄉品質躍升三年行動計劃為抓手,下一盤大棋、謀更快發展。4月2日,總投資100億元的“宛山湖智谷”國際産城人綜合示範區項目簽約落戶錫山宛山湖科技生態新城。作為錫山加快向“東”佈局融入長三角、實現城市更新和産業轉型升級的扛鼎之作,錫山錨定國際一流,邀請4家國際知名規劃公司對宛山湖片區24平方公里的區域進行規劃設計,同時加快佈局文化藝術中心、體育會展中心、市民服務中心等重大基礎設施,全力打造無錫市域新中心、長三角核心CBD。

  對標全球先進水準,錫山將以引進全球頂級産業、企業、項目為核心,重點發展科創研發、信息智慧化、高端製造、文教醫療、金貿服務五大産業,打造錫東新城、兩東雲林、錫北東港、鵝湖“四大片區”,實施主體構建、環境打造、基礎設施建設、吸引力提升、項目引入、企業整合升級六大行動,全力打造有全球吸引力的科創産業中心、國內一流高新産業集聚區和城鄉融合的一流美好城區典範。(新華日報 記者 浦敏琦 馬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