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健康 >> 正文

中大醫院護士節表彰:援鄂重症護理團獲突出貢獻獎

2020-05-09 13:42: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5月8日下午,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舉行“5.12”國際護士節表彰大會,醫院特別授予援鄂重症護理天團“抗疫護理突出貢獻獎。”會上還對優秀護理集體、優秀護士、護理創新、護理論文等進行了表彰。

【OK】(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大醫院護士節表彰:援鄂重症護理團獲突出貢獻獎

中大醫院“5.12”表彰會現場 攝影 韋啟雯

  2020年伊始,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中大醫院的白衣天使們聞令而動,紛紛請纓出戰奔赴湖北。中大醫院先後派出了李宗育、吳罡、鄧猛、顧德玉、高偉、鄭智宙6名重症骨幹護士以及1名重症護士長李曉青這一重症護理天團馳援湖北,他們衝鋒在前,為抗擊疫情、保護人民生命和健康做出了積極貢獻。如今他們已經圓滿完成任務,返回工作崗位。

【OK】(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大醫院護士節表彰:援鄂重症護理團獲突出貢獻獎

中大醫院重症護理天團榮獲“抗疫護理突出貢獻獎” 攝影 韋啟雯

  2月11日,中大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李曉青馳援湖北黃石,擔任黃石市中醫院重症護理組組長。在黃石的重症病房奮戰了47天,她配合完成近10例氣管插管、完成黃石市中醫院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俯臥位、完成首例有創壓力監測、施行首例持續腎臟替代治療的護理。因抗“疫”的突出表現,她榮獲了“江蘇最美醫務工作者”“江蘇省三八紅旗手”等多項榮譽,面對這些榮譽,李曉青表示:“不喜歡別人喊我們是英雄,也不喜歡説我們是逆行而上。對於我們這個職業來説,沒有逆行,因為救人是我們的本職工作,我希望可以卸掉光環,回歸我的平凡崗位。”

  2月2日由中大醫院重症醫學科男護鄧猛、顧德玉、高偉、鄭智宙組成的“板寸男團”馳援武漢,他們不僅形象酷,更是能力強,充分運用在全國重症品質控制中心、國家臨床重點專科——中大醫院重症醫學科的工作經驗,他們四人各自獨立擔任護理小組組長。

  鄧猛作為江蘇省第三批援湖北醫療隊護理組副組長,身上的擔子更重了,每天都馬不停蹄,進行查房、再查房、評估患者病情、佈置工作等;顧德玉一人分飾多角,不僅給患者做相關治療,還擔起了護理員的任務,而且他還建廣播站、唱響了江蘇文化傳承之曲《茉莉花》;高偉除了輸液打針、熟練操作各種儀器,他總是會悉心照料無法自理的病人;鄭智宙在隔離病房連續工作8、9個小時是常事,他想在這場戰役之中竭盡全力多奉獻一點力量。在前線他們4人一起向第三批江蘇省支援湖北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提交了入黨申請書。

【OK】(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大醫院護士節表彰:援鄂重症護理團獲突出貢獻獎

“板寸男團”出征圖 攝影 王倩

  1月27日,作為江蘇省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江北院區重症醫學科護師吳罡、CCU護師李宗育踏上馳援武漢新冠肺炎救治的征途。在武漢支援期間,他們先後轉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和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用精湛的護理技能救治著一位又一位的患者。3月5日,吳罡、李宗育轉戰武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與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們匯合。3月15日,吳罡、李宗育所在的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呼吸五病區病人數“清零”,此時他們參與抗疫一線重症護理工作已達50天,圓滿完成了任務。

  中大醫院護理部主任李國宏介紹,在此次抗“疫”行動中,中大醫院護理團隊1548人團結一致、不怕艱辛、奮勇向前。除派出護理骨幹馳援湖北外,團隊還在後方全面做好防控工作。

  據了解,中大醫院作為南京市4家定點收治新冠肺炎醫院之一,全院護理人員堅守崗位,積極服從人力調配,特別是在門診預檢分診、急診預檢分診、發熱門診、隔離病房這些高危崗位上大家無所畏懼,各病區加強管理,保障病人安全,實現了醫院的“零感染”。與此同時,全院700余名護士主動請求支援湖北,護理部從中精選了150名儲備隊員,全方位做好了出征準備。(文 程守勤 劉敏 崔玉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