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蘇州相城交警開展“戴盔”“亮尾”安全守護行動

2020-05-13 16:46: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5月12日上午,蘇州相城交警大隊聯合美團、餓了麼外賣企業及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在轄區相城大道陽澄湖中路路口開展“戴盔”“亮尾”安全守護行動,提高市民安全出行的意識。

OK(相城區委宣傳部供稿 平安江蘇列表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蘇州相城交警開展“戴盔”“亮尾”安全守護行動(列表頁標題)相城交警開展“戴盔”“亮尾”安全守護行動

交警為兒童送上安全頭盔 供圖 相城區交警大隊

  近期,公安部交管局下發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將在全國開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蘇州市公安局也于近日發佈了《關於實施駕乘電動自行車佩戴安全頭盔管理措施的通告》,在全市範圍內對駕乘電動自行車佩戴安全頭盔實施全面管理。

  活動現場,相城交警大隊元和中隊副中隊長朱國強利用美團、餓了麼兩家外賣企業召開晨會的契機,向現場約50名外賣配送員開展交通安全宣教。他結合轄區所發生的外賣電動自行車發生的事故案例,以案説法進行警示教育,並要求外賣配送員們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杜絕交通違法行為。隨後,外賣配送員們在現場簽訂了“佩戴安全頭盔、遵守交通規則”承諾書。

  晨會結束後,交警們開始為外賣配送員的電動自行車免費粘貼反游標志,減少夜間行車盲區,進一步提升電動自行車安全指數。

  “戴起頭盔可以在發生事故時保護人體不受傷害,‘車尾亮起來’在電動自行車後部貼上反游標貼,可以在夜間讓其他的交通參與者更好地識別。”相城交警大隊教導員沈偉榮表示,下一步,相城交警大隊還將和外賣企業開展進一步合作,探索利用外賣平臺app信息發佈全面、迅速等特點,將交通安全提示、教育視頻及涉及外賣行業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等信息及時通過平臺發佈到每一個配送員手機上,使外賣配送員這一特定群體能夠更好地規範自己的交通行為,同時,由點及面,將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識普及到轄區每一位交通參與者。

  “戴盔”“亮尾”,安全常在。據介紹,未來,相城交警大隊將常態化開展“戴盔”“亮尾”安全守護行動,進一步提升市民頭盔佩戴率與反游標貼粘貼率,全力營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諧的交通環境。(文 瞿妍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