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常州市鐘樓區北港司法所開啟“雲”普法模式 以“創新”推動法治宣傳水準提升

2020-05-14 18:11: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各位直播間的觀眾,大家好,今天我來向大家介紹一下即將在7月1日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社區矯正法》(以下簡稱《社區矯正法》)……”為了讓疫情防控期間法治宣傳不斷檔,5月9日下午,常州市鐘樓區北港司法所聯合鐘樓區樂善法律服務中心,邀請了來自江蘇東晟律師事務所律師曹笠宇,以網絡直播的形式開展了一次《社區矯正法》“雲普法”教育活動,向北港街道的36名社矯對象普及即將實施的《社區矯正法》的立法目的、管理規定以及未成年人社區矯正特別規定等,警示社矯對象務必要端正矯正態度,遵守社區矯正管理,積極適應社會、融入社會。

  司法所社矯專幹也利用直播再次重申了近期各項管理規定,並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利用網絡等媒介學習法律知識,增強法律意識,爭取早日回歸社會,融入正常生活。“以前經常看直播,但利用直播平臺來學習法律知識還是第一次,既不用在疫情防控期間出門參加集中教育學習,又可以聽到最新的法律知識,真的很方便。”一名社區矯正對象留下了這樣的心得感悟。

OK(B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常州 移動版)常州市鐘樓區北港司法所開啟“雲”普法模式 以“創新”推動法治宣傳水準提升

網絡直播普法現場

  近年來,北港司法所堅持以“創新”推動法治宣傳教育水準提升:以義工律師進園區、勞動法律法規專項培訓引領“法企同行”工作,以快板《法律進萬家》、三句半《法治春風暖人心》提升法治文化氛圍;在社區邀請老年居民“聽戲説法”,在學校組織青少年舉辦“模擬法庭”,在“法潤民生群”由律師隨時隨地“微”普法……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北港司法所積極響應“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專項活動號召,借助廣告宣傳車、街道綜合執法專用車,在街道轄區範圍內全天巡迴播放“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宣傳內容,司法所工作人員在深入社區開展防控工作的同時,充分利用走訪排查、入口值守等機會,向居民宣傳治安管理處罰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法治宣傳工作“零死角”,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了強有力的宣傳服務保障。

  隨著全社會法治意識的增強,人民群眾的法律需求也越發多樣化。為了不斷提高轄區群眾的法治“獲得感”,在今後的工作中,北港司法所將結合網格化社會治理工作,不斷探索、實踐司法行政工作的新途徑、新方法,深入推行法治宣傳“入”網格、矛盾調解“穩”網格、法律服務“潤”網格、社矯安幫“靠”網格的多元工作方式,推動街道法治教育工作再上新臺階,推動轄區司法行政工作向縱深開展,為建設法治新北港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和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文/圖 盧雪珂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