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南京江寧啟動“凝聚正能量 弘揚主旋律”網絡文化系列活動

2020-05-25 13:29: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5月24日,由南京市江寧區委宣傳部(網信辦)主辦,湯山溫泉旅遊度假區、湯山街道承辦的“凝聚正能量 弘揚主旋律”南京市網絡文化協會江寧分會(網友節)活動,在湯山礦坑公園伴山營地啟動。江蘇省、南京市新媒體嘉賓和江寧區新媒體人齊聚現場,圍繞“凝聚正能量 弘揚主旋律”主題,啟動網絡文化項目,分享融媒傳播經驗,展望網絡直播發展新趨勢,倡導網絡文明,進一步開闢新時代江寧網信工作新境界。

(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江寧啟動“凝聚正能量 弘揚主旋律”網絡文化系列活動(列表頁標題)南京江寧啟動網絡文化系列活動

政務新媒體先進個人頒獎現場

  活動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區委網信辦發佈了《江寧區自媒體信息服務管理實施辦法(試行)》,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委網信辦負責人表示,該辦法的實施將為今後規範江寧區屬地自媒體信息發佈和傳播提供有力支撐,創造有利於自媒體發展的良好環境。

  2019年是建設“強富美高”新江寧的第五年。這一年,江寧全區上下積極應對嚴峻複雜的環境變化和各種風險挑戰,高品質發展現代産業、高品質構築幸福生活、高品質打造秀美環境、高品質培育文明新風尚,為交出高水準全面小康和現代化建設實現良好開篇“兩張答卷”打下堅實基礎。同時,江寧區以區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為契機,大力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通過全面重構“報網臺微端屏”新型融媒矩陣,全區各政務新媒體平臺獲得了網絡技術、傳媒內容、傳播場景的新支撐。

  一年來,江寧政務新媒體人通過網絡直播、新媒體圖文、卡通海報、抖音視頻等新媒體載體、渠道,以思考和創意、熱情和擔當,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會經濟發展,通過“網絡辦公”“網上課堂”等方式全力助推企業復工復産和教育教學,積極落實“四新”行動,開展多場次的網絡帶貨和“雲”上旅遊直播,通過網絡加速江寧“鄉村振興”、“全域旅遊”和“新消費行動”與媒體融合,持續提升江寧新消費影響力,唱響“來江寧織造幸福”。

  截至2019年12月底,江寧區各單位共開設各類政務微信公眾號44個,總閱讀達1326萬。“有個網紅叫江寧”微博話題持續爆熱,直接閱讀量近1.7億;“江寧發佈”抖音號快速走紅,網友點讚量超1204萬。

  活動現場頒發了 2019年江寧區優秀政務新媒體平臺、政務新媒體先進個人、優秀網絡傳播作品三類共計36個獎項。獲獎優秀傳播作品中,有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強富美高”新江寧建設成果的新媒體圖文,有《江寧市民合力撿拾貨車散落可樂正能量事件》抖音短視頻、《江寧環衛人的十二時辰》視頻,還有《江小廉紀法漫遊系列》卡通海報等。

  江寧區委宣傳部相關領導為5位“江寧網絡清朗俠”頒發聘任證書,希望他們為維護網絡文明、創造清朗網絡空間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此外,江寧“鄉味合夥人”計劃、2020年四季湯山益行、幸福時光機等7個網絡公益負責人進行了現場認領。

  據了解,2020年四季湯山益行活動是南京市2020網友節的江寧分場活動。活動邀請了32組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志願者家庭參加,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礦坑漫步 對話小康”主題活動,在南京網紅打卡點江寧區湯山溫泉旅遊度假區的礦坑公園,徒步行走、拍照打卡、現場直播、分享小康生活的美好,倡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理念。(文/圖 顧蓉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