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淮安市金湖縣司法局當好“四員”織密婦女兒童權益保護網

2020-05-26 14:45: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以來,淮安市金湖縣司法局以婦女兒童法律需求為導向,採取多項舉措當好“四員”,全力維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當好法律“宣傳員”,突出預防。金湖縣司法局將維護婦女兒童權益納入“七五”普法的重點任務,積極組織普法志願者深入鄉村、社區、企業、學校,發放《婦女權益保護法》《反家暴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護法》等知識讀本。同時,金湖縣司法局通過定期開設法治講座,組織法院庭審旁聽等活動,注重典型案例分析、法律條文等解讀,不斷提升婦女兒童依法維權意識。

  二是當好矛盾“排查員”,突出化解。金湖縣司法局依託“一村(社區)一法律顧問”工作機制,定期開展法律體檢,重點排查婚姻糾紛、家庭暴力、校園霸淩、輟學失業等風險隱患,及時分析研判,提出對策建議,做到“早發現、早介入、早解決”。金湖縣司法局成立“關愛婦女”“青春護苗”等專業團隊,深入開展貧困婦女、留守兒童、問題少年等法律關愛維權工作,提供法律諮詢和援助指引,滿足婦女兒童法律需求。

  三是當好維權“保障員”,突出援助。金湖縣司法局暢通“綠色通道”,在工會、婦聯、共青團、勞動仲裁、殘聯等部門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實行“容缺受理”機制,簡化辦理流程,實現優先受理、優先指派。此外,金湖縣司法局加強案前、案中、案後監管,通過庭審旁聽、案卷評查、援後回訪等方式,為婦女兒童提供及時高效的法律幫助,注重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提高當事人的受援滿意度。

  四是當好心理“矯正員”,突出幫教。金湖縣司法局依託專職社工、志願律師等多方力量,重點加強與女性社區服刑人員及“問題青少年”的結對幫扶和教育感化,實行“一對一”心理輔導,增強感情交流,幫助釋放心理壓力,重塑陽光心態,有效減少重新犯罪。金湖縣司法局定期摸排困難需求,宣傳務工就業政策,開展技能培訓,幫助其掌握謀生技能,對特別困難的婦女兒童,協調相關部門予以及時救助,推動其順利回歸社會。(文 張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