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南京農業大學牽頭組建泰州農業有機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産業聯盟

2020-05-29 17:45: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5月28日,由南京農業大學泰州研究院牽頭組建的泰州農業有機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産業聯盟正式成立,來自南京農業大學、江蘇省農村環境能源協會、江蘇省農科院、河海大學等12家科研單位,南京農業大學泰州研究院、泰州市農業農村局、和盛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江蘇寶源生態牧業有限公司等長三角地區140家聯盟運營單位的200多位代表參加了成立大會。聯盟依託于南京農業大學泰州研究院,下設水産養殖、稻麥種植、果蔬種植、花卉種植、畜禽養殖、低碳、物流、加工、新零售、商超、餐飲等9個專業委員會。

ok(B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農業大學牽頭組建泰州農業有機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産業聯盟(列表頁標題)泰州農業有機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産業聯盟組建

簽約儀式

  據南京農業大學泰州研究院院長姜小三介紹,聯盟將以“守護環境健康,保障食品安全”為使命,以發展綠色高效農業為宗旨,以科技創新為核心,以全産業鏈生態循環經濟的理念,推動有機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在運營方式上,用公益將有機廢棄物的産出者、生態農産品的生産者和生態農産品的消費者凝聚在一起,共享收益、共擔風險,幾方一起為守護環境健康,為保障食品安全做出努力,重塑生態價值鏈,實現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多方共贏。

  南京農業大學社會合作處處長陳巍表示,學校始終堅守服務“三農“的使命和擔當,形成了“科技大篷車”、“百名教授興百村工程”等科教興農模式,近年來不斷傳承創新,努力探索形成了線下建聯盟、線上做服務的“雙線共推”農技推廣新模式,該模式依託“南農易農”手機APP,服務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聯盟,取得了顯著成效。

ok(B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農業大學牽頭組建泰州農業有機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産業聯盟(列表頁標題)泰州農業有機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産業聯盟組建

産業聯盟介紹海報

  陳巍表示,聯盟未來將是一個將資源優勢轉化成能力優勢的重要平臺,希望通過聯盟進一步整合資源,集聚力量,明確分工,加速農業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同時促進農業農村高品質發展、推動科技成果轉化推廣、帶動農民增收致富方面積極探索,走出一條適合農科教結合、産學研一體新路徑。在此基礎上,聯盟各方為了共同的目標,探索合作機制,真正的心“聯”起來、行“盟”起來,通過線上線下資源共享,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模式,對實現區域農業綠色、生態、高品質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周天雲認為,泰州農業有機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産業聯盟的正式成立,是泰州市政府和南京農業大學校地合作的新成果,將對泰州市農業有機廢棄物資源利用産業化,推進全市農業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産生較大的示範和促進作用。他希望成立後的聯盟能加強自身運行機制建設,“聯好”産業鏈,“會盟”大發展,著力構建科研單位、生産基地、行銷企業等各方主體穩定緊密的利益共同體,讓無人問津的廢棄物成為富農富村的“香餑餑”,努力打造泰州農業高品質發展的新亮點、新品牌、新標杆。

  據了解,近年來,南京農業大學依託重大農技推廣等項目和各類基地,支持建立稻麥、果蔬、畜牧等産業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聯盟37家,服務聯盟成員2000余人,這些聯盟形成了“高校院所+政府+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多元參與的創新載體,實踐了“科研院校專家+鄉土專家+聯盟+小農戶”的科技轉化推廣和産銷模式,發揮了聯盟在縣域産業經濟中的帶動作用。(文/圖 楠秾萱 楊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