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網格“微治理”,監督“大能量”

2020-06-03 14:03:22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路晶森    

  邗上街道邗上社區:網格“微治理”,監督“大能量”

  如何讓基層監督體系沉到底、見實效,真正推動基層“微權力”監管無死角?揚州市邗江區邗上街道邗上社區積極發揮紀檢委員作用,把入戶走訪作為其規範化履職的“牛鼻子”,讓群眾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到黨風廉政建設的監管中。邗上社區作為一個新成立的社區,轄區內有4628戶居民14586人,是如何借助網格化治理服務體系撬動監管效能的呢?

  社區紀檢委員走訪入戶成為破題關鍵,為網格化監管走好第一步。邗上社區壓實紀檢委員走訪任務,明確每年走訪戶數不低於500戶,豐富走訪形式,把“主動走出去”與“積極請進來”相結合,與群眾面對面交流,充分了解惠民政策落實情況、全面掌握黨員幹部作風動向、大力宣傳黨風廉政建設動態,履行好“監督員”“聯絡員”“宣傳員”職責,讓紀檢委員成為一名特殊“網格員”。

  發放紀檢委員聯繫卡,構建“全天候、全方位”式溝通聯繫渠道。邗上社區正在推廣“網格化綜合服務聯繫牌”,爭取實現“人在網格走,事在網格辦”。同時在紀檢委員走訪中要求發放紀檢委員聯繫卡,進一步擴大群眾知曉率和監管覆蓋面,以一戶帶動一片,以一片帶動全面,真正讓居民了解社區紀檢委員,切實讓他們感受到監督管理有效果、黨風廉政有改善、基層隊伍有活力。

  融入網格化治理體系,組建“紀檢委員+”隊伍。邗上社區在強化基層治理、提升網格化服務中正在探索建立“黨員樓棟長+網格員+網格長+社區工作人員+社區民警”“5+N”綜合服務隊伍,同時讓“社區吹哨,部門報到”成為常態,力爭實現“小事不出網格、大事不出社區、難事不出街道”的基層治理格局。通過網格化綜合服務隊伍,加強黨風廉政信息收集,並反饋給紀檢委員,從而推動紀檢委員撬動網格化監督大動能。(新華日報 秦進 趙玉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