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大豐區發改委嚴抓作風樹新風

2020-06-04 17:49:42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路晶森    

  2020年以來,鹽城市大豐區發改委黨委嚴格對照《鹽城市大豐區作風建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實施方案》各項要求,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準確把握作風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將改進作風作為檢驗是否樹牢“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尺規,不斷增強抓作風改作風樹新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好的作風是抓出來的,更是帶出來的。大豐區發改委黨委清醒認識到,作風建設必須要從領導幹部抓起。為此,發改委黨委通過中心組學習、班子談心談話、“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動等引導班子成員主動對標對表,帶頭轉變作風,逐級傳導壓力、層層抓好落實,通過“關鍵少數”帶動影響“絕大多數”,形成以上率下、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為嚴防重點崗位廉政風險,大豐區發改委黨委要求機關各科室、下屬各企事業單位嚴格對照 “三排一降”廉政風險清單開展工作,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在服務中爭當表率、勇挑重擔,維護集體榮譽、樹立良好形象;與有業務來往的企業和單位建立“親”“清”工作關係,堅決杜絕宴請、旅遊等變相賄賂,對於違規行為,一經發現,按規定頂格處理。同時要求各黨組織負責人、各分管條線領導及時了解、化解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時刻警醒自己和身邊同志,築牢拒腐“防線”、堅守廉潔“底線”、遠離高壓“紅線”,一旦發生違紀或職務違法的問題,不僅要追究當事人的責任,還要追究分管領導的相關責任。

  為進一步提升服務經濟發展的能力水準,大豐區發改委通過優化機關內設科室和下屬單位配置,不斷提升工作效能。結合大豐區實際,抓好經濟運行、新興産業、接軌上海、新能源發展、糧食安全等重點工作,研究啟動“十四五”規劃;強化物價、糧食等民生領域工作,認真落實國家減稅降費政策,全力優化營商環境。

  “有了好制度如果不抓落實,只是寫在紙上、貼在墻上、鎖在抽屜裏,制度就會成為稻草人、紙老虎。”為此,大豐區發改委黨委強化對黨員黨內法律法規的教育培訓,著力增強黨員的組織意識、制度意識和規矩意識,提高制度執行力,讓制度、紀律成為帶電的“高壓線”。

  “作風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金色名片,中央八項規定是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大豐區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對照市委、區委作風建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的要求,持之以恒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做到抓常、抓細、抓長。同時將堅持以開放、創新、務實、擔當的工作態度,進一步振奮精神,強化系統思維,在實現“兩高”目標中勇挑重擔,努力實現發改工作新突破。(新華日報 作者 夏文錦 張松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