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中華門創將”雲上遴選賽人工智能組俄羅斯專場在南京建鄴舉行

2020-06-05 18:36: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6月5日,中俄創新年中俄創新創業大賽暨2020南京創新周 “中華門創將”雲上遴選賽(俄羅斯專場人工智能組)在南京市建鄴區舉行。本場賽事由江蘇省科學技術廳指導,南京市科學技術局、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南京市建鄴區人民政府主辦,南京市建鄴區科學技術局、南京市國際人才交流中心承辦,俄羅斯互聯網倡議發展基金、聖彼得堡英格裏亞孵化器提供支持。俄羅斯20個項目參加路演,5個項目獲得總決賽入場券。

急稿(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華門創將”雲上遴選賽人工智能組俄羅斯專場在南京建鄴舉行(列表頁標題)“中華門創將”雲上遴選賽舉行

活動現場 供圖 建鄴區委宣傳部

  近年來,南京市大力推進創新名城建設,此次借助創新周的契機同時舉辦中俄創新年中俄創新創業大賽,邀請了20個來自俄羅斯的優秀創新創業團隊,採取“線上連線”的方式進行展示、比賽,揭開南京與俄羅斯創新合作的新局面。

急稿(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華門創將”雲上遴選賽人工智能組俄羅斯專場在南京建鄴舉行(列表頁標題)“中華門創將”雲上遴選賽舉行

採用線上連線的方式進行作品展示 供圖 建鄴區委宣傳部

  會上,南京市建鄴區副區長楊波表示,當下人工智能發展處於關鍵時期,江蘇正成為全國人工智能産業創新發展的重要基地。

  江蘇省科技廳二級調研員李旭勤表示,本次活動不僅僅是本屆南京創新周的一場活動,也是中俄創新創業的國際合作活動。李旭勤希望此次活動可以推動江蘇與俄羅斯創新合作再上一個新臺階。

  為吸引更多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海內外優秀人才到南京創新創業,此次大賽採取“線上路演”及“線下會議”相結合的形式進行展示和比賽,入選項目通過線上路演的方式進行6分鐘的項目展示,由投資人、企業代表和園區代表組成的專業評審團則在線下,分別從各自領域與業務視角對每一個路演項目進行點評和總結。經過激烈角逐和評審現場打分,最終5個優質項目團隊脫穎而出,晉級總決賽。

急稿(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華門創將”雲上遴選賽人工智能組俄羅斯專場在南京建鄴舉行(列表頁標題)“中華門創將”雲上遴選賽舉行

評審團現場點評 供圖 建鄴區委宣傳部

  建鄴區早在2018年就已發佈生態科技島(江心洲)人工智能示範區頂層設計規劃,擬投入10億元,將生態科技島整體打造成全國領先、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工智能示範區。

急稿(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華門創將”雲上遴選賽人工智能組俄羅斯專場在南京建鄴舉行(列表頁標題)“中華門創將”雲上遴選賽舉行

項目路演現場 供圖 建鄴區委宣傳部

  據了解,生態科技島已啟動了人工智能研發設計與應用示範區建設的頂層設計,規劃梳理了80多個應用場景,將實現全方位的城市感知、監測指揮、決策輔助、市民服務能力,打造從城市治理、民生服務、經濟生産到營商環境的智慧化全新體驗,提供集成長、工作、發展、居住、休閒、養老等於一體的全方位智慧化環境。

  建鄴區委、區政府計劃安排專項資金10億元,用於引進人工智能重點企業、研發機構和雙創平臺,支持人工智能企業在島上設立數據中心和人工智能産品在島上測試應用,對符合條件的人工智能企業,還將開放政府共享數據。(文 建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