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淮安市金湖縣司法局“四化”助推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2020-06-08 17:17: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日,淮安市金湖縣司法局立足於司法行政工作職能,通過“四化”營造良好的法治化營商環境,助推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一是加強制規決策民主化。金湖縣司法局積極開展法治政府建設“補短板、強弱項”專項活動,配合有關部門出臺與民營企業復工復産相關政策文件、地方支持性舉措等,引入“專業+民主”決策機制,建立法律顧問工作制,聽取專業法律意見,同時廣泛徵求民營企業意見,充分考慮利益訴求,依法平等保護其合法權益;對阻礙民營經濟發展、違反市場公平競爭、與上級精神、時代要求相違背的規範性文件及時進行清理,保障市場要素公平化配置,營造更加穩定透明的民營企業法治化營商環境。

  二是推進法律保障專業化。金湖縣司法局依託于“律企同行”“法潤淮商”等行動,率先在全市出臺公共法律服務進園區實施方案,將受疫情影響較大、經營困難的小微企業、初創企業作為服務重點,列出“9免1減”法律服務清單,圍繞開辦設立、經營管理、勞務資金、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等方面開展法律體檢專項活動,提供便捷優質的糾紛化解服務,為企業復工復産、穩定運營保駕護航。2020年以來,金湖縣司法局共走訪企業256家,審查經濟合同76份,提出法律意見842條,為企業避免經濟損失4600余萬元。

  三是實現行政執法規範化。金湖縣司法局全面推行行政執法“三項制度”,公開權責清單,明確執法邊界,嚴肅執法責任,通過線上公示執法信息、查處結果,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及時制止糾正侵犯民營企業權益的執法行為,解決行政執法“亂作為”問題;同時,堅持“包容審慎”“善意文明”的執法原則,對於民營企業以教育引導為主,懲戒處罰為輔,避免過度干預影響企業正常生産經營,切實做到“無事不擾,有求必應”。

  四是提升業務辦理便捷化。金湖縣司法局推進“放管服”改革,開展“減證惠企”“最多跑一次”等專項活動,壓縮審批材料,精簡審批流程,縮短辦事時限,提升服務效能,有效解決民營企業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等問題;優化“互聯網+政務”服務,推出“雲援助”“雲公證”等業務,實現“零距離”服務,對民營企業申報材料實行主動調查核實,積極和相關部門溝通,打破信息壁壘,避免當事人多頭跑、來回跑,真正實現辦證減負,提升服務滿意度。(文 朱遠明 張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