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徐州:以“零容忍”打造“平安路”

2020-06-11 17:38:19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路晶森    

  2019年以來,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堅持標本兼治、協同共治,堅持以打開路、執法嚴管,常態化、機制化推進貨車超載超限治理,取得顯著成效。截至目前,共查處貨車超載3.3萬餘起、非法改裝8000起、“百噸王”交通違法車輛1468輛、大貨車涉牌涉證交通違法500余起。2020年以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警情比去年同期下降32.4%,死亡人數下降41.36%。

  “牢固樹立系統思維,聚焦風險隱患,將‘人、車、路’全要素納入管控,綜合施策、系統整治。”徐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王巧全表示,要全力推進“工程性”和“非工程性”措施落實,以“零死角”排查全面梳清安全風險隱患,以“零容忍”態度嚴查嚴處交通違法行為,以“零縫隙”聯動協作推進隱患綜合治理,堅決築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打造“平安路”“暢行路”。

  徐州市公安局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定期調度情況、分析問題、研究工作,聯合交通運輸部門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全市公路超限超載運輸治理工作的意見》《2020年全市公路超限超載治理工作要點和監督檢查計劃》等系列文件方案,同步下發相關治理工作的執法指引、考核辦法等規範性文件,細化了任務,量化了責任。今年3月,徐州市公安交警部門組織開展了全市治理貨運車輛違法超限超載“百日攻堅”專項行動。5月,104國道徐州段道路交通安全重大風險隱患集中整治行動正式啟動。

  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緊緊扭住“人、車、路”等關鍵環節,推行全警參與、專業治理、智慧監管,全面排查治理運輸企業、車輛、駕駛人以及通行道路安全隱患,全力推動貨車超載超限治理提質增效。

  健全上門走訪、安全檢查、隱患清零機制。按照見人、見車、見底的要求,常態、動態排查企業內部管理、車輛及駕駛人交通違法處理等問題,清理逾期未審驗、未報廢車輛2.4萬輛。堅持季度定期約談、個性問題隨機約談、重大隱患突擊約談,將隱患問題突出的6家企業、100輛車輛列入“黑榜”“黑名單”,開展集中約談、聯合懲戒,並督促企業健全並落實“退出”機制。嚴把駕駛人管理關,多部門聯合開展9類情形駕駛人“背景起底”行動,審查駕駛人6500余名,對10名涉毒駕駛人採取管控措施,對76名“病駕”駕駛人進行了轉崗或辭退處理,並與在職駕駛人簽訂了《身體健康承諾書》。同時,採取上門告知、短信提醒、電話通報、微信發佈等形式,深入開展宣傳提示、警示教育,不斷增強駕駛人安全意識。

  嚴把道路交通安全關。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會同交通運輸等部門,定期對臨水臨溝、涉水橋梁、交叉路口等事故多發易發地段,及交通警示牌、標誌標線是否完善等情況進行“拉網式”隱患排查,確保全部排查整治到位,對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隱患,建立隱患電子臺賬,將排查情況抄告有關部門落實整改,及時有效消除安全隱患。在不具備通行條件的路段設置禁行標誌,堅決禁止貨運車輛通行,切實完善道路通行的硬體設施,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

  公安交警部門緊盯路面陣地,堅持增力量、嚴手段、提強度,推動“部門+警種”“人力+科技”,全面提升貨車超限超載整治行動質效。徐州市公安局每天安排12名特警、12名市局機關合成隊民警、12名交警支隊機關民警,各縣(市)局、分局每天抽調40名治安警和巡特警,在全市26個檢查點開展多警種聯勤聯動,逢違必糾。交警支隊在市區成立7個夜巡隊,每天加強夜間0時至5時重點時段的動態巡邏,實現了對貨車的全覆蓋、無縫隙管控。同時,在全市分區劃片成立15個突擊小分隊,先後開展異地交叉互查行動4次,形成高壓嚴管態勢。成立國省道大隊,開展集中用警、突出整治。

  徐州市在8個超限檢測站、11個超限檢測點、4個公路動態檢測點等點位,實行24小時駐站聯合執法。交警支隊會同治安、巡特警等警種部門,嚴把入省進市、貨運場站、途中檢查“三道關口”。始終堅持嚴打貨車闖紅燈、“百噸王”和“拼改裝”,嚴打“黑渣土”,嚴打帶車“黃牛”,共落實“一超四罰”措施1648起,移交公路部門稱重及卸駁載1922輛,吊銷1家貨運企業的運營資質,對27家貨運單位實行了7天-30天的停業整頓,約談143家重點貨運源頭單位和高頻次超載超限運輸企業。

  嚴格落實高速公路入口“貨車必檢,超限禁入”的要求,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會同道路經營公司、路政部門在26個匝道出入口實行24小時聯合駐勤,嚴把入口關;在高速公路入口處設置禁行標誌,提示超限超載車輛繞行;在貨車流量大的高速出入口前置稱重設備,提前引導超限車輛駛離並予以查處;對已駛入匝道入口的車輛,由公安機關負責車輛引導指揮、秩序維護、依法查處,由高速路政部門負責違法車輛的認定、告誡、簽字、勸離,對超載不足10%的進行勸離、對超過10%的依法查處,共勸返超限超載車輛2.5萬輛、處罰1100余輛。同時,會同派出所等警種,嚴厲打擊阻礙執法、暴力抗法等違法犯罪行為。(新華日報 通訊員 劉源 實習記者 閆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