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蘇州獅子林舉辦“入遺”20週年系列活動

2020-06-14 18:55: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6月13日至6月28日,蘇州市獅子林管理處策劃並籌備一系列獅子林“入遺”20週年紀念活動,展示獅子林遺産保護的工作和成果。

  據了解,2000年11月,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24屆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上,獅子林被正式批准列入《世界遺産名錄》,標誌著獅子林作為蘇州古典園林的典型例證正式成為世界文化遺産的一部分,被納入遺産保護管理的行列。

(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獅子林舉辦“入遺”20週年系列活動

專家參觀“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入遺’20週年保護管理成果展”  攝影  楊光

  獅子林申遺成功以來,獅子林管理處始終以國際國內文化遺産保護法律法規為綱,以保護獅子林的突出普遍價值為核心,汲取國內外同行先進經驗,更新保護理念、明確管理目標、創新管理手段,逐步探索出一條適用於獅子林科學保護、可持續發展的管理創新之路。

(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獅子林舉辦“入遺”20週年系列活動

著名園林文化學者曹林娣進行文化講座 攝影 楊光

  著名電視藝術片編導、《蘇園六紀》總導演劉郎曾在2006年為獅子林拍攝電視藝術宣傳片。該宣傳片成為了深刻詮釋獅子林歷史文化內涵、傳播獅子林園林形象的經典之作。時隔十餘年,管理處再次邀請劉郎為獅子林拍攝製作了2020新版宣傳片,並選擇在“入遺”20週年紀念日這一重大而極富意義的時刻向公眾發佈。活動特別邀請劉郎來到現場見證新片發佈,同時邀請了著名園林文化學者曹林娣,著名作家葉正亭,園林文史專家周蘇寧、柯繼承、蔣暉以及蘇州市園林和綠化管理局的相關負責人共同進行研討交流。

  6月13日-6月28日期間,“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入遺’20週年保護管理成果展”舉行,該展以獅子林“入遺”20年來實施的保護管理工作為主要內容,以“入遺-保護-傳承-展現”為陳列主線,通過“入遺”之路、價值保護、文化傳承、展示利用四大版塊,全面總結梳理了管理處在遺産保護管理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

(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獅子林舉辦“入遺”20週年系列活動

“我心中的獅子林”中小學徵文朗誦現場 攝影 楊光

  獅子林管理處發揚獅子林“立雪精進”之精神,邀請了曹林娣、郭明友等專家學者在園內舉辦系列文化講座,向廣大市民遊客和園林愛好者傳播介紹獅子林歷史文化和遺産保護理念。

  獅子林管理處還特別籌劃舉辦了“我心中的獅子林”中小學生徵文活動,讓孩子們談一談對獅子林的認識和感受。(文 孫漸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