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鹽南高新區新都街道監察幹部投身防汛一線

2020-06-23 15:33:16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鹽南高新區新都街道監察幹部積極投身防汛一線

  汛期已至,鹽城市鹽南高新區新都街道及時啟動防汛防災預案,全力迎戰汛情。在此期間,街道紀工委既督又戰,主動作為,一方面強化監督檢查,督促有關職能部門時刻保持防汛減災戰時狀態,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一方面衝鋒在前,積極投身防汛減災一線,最大限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保障安全度汛。

  用督查執紀築牢防汛“堤壩”

  “防汛物資是否配備和更新了?抽水泵有沒有按要求增加?”街道紀工委成立監督檢查組,全面開展安全度汛督查。實地檢查各社區防汛物資儲備情況,發現部分物資存在短缺後,檢查人員當即督促相關防汛部門和社區及時採購,並跟蹤檢查,著重抓好“組織、預案、工程、物資、隊伍”5項準備,常規化開展隱患排查,嚴禁私自截留、挪用防汛物資,嚴防推諉扯皮等情況發生,做到底子清、情況明,為安全度汛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當前,街道嚴格執行防汛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街道紀工委採取實地督查與電話督查相結合的方式,逢雨必查,重點查是否執行24小時防汛值班制,帶班領導及值班人員是否實名到崗在位,現場查閱值班記錄,有無脫崗、缺崗現象發生等情況,結合督查的情況,發佈督查通報,嚴明防汛工作紀律,對現場發現的問題及時指出,並督促嚴格落實防汛工作責任制,把防汛各項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

  用身先士卒立起防汛“盾牌”

  汛情就是命令,街道監察幹部深入各防汛工作點、河道河閘等一線點位,推動職能部門落實落細防汛救災工作部署。聯合街道物管中心,逐一走訪轄區內油脂廠家屬區、領秀嘉園、金大洋小區等17個易淹小區,告知小區物業負責人防汛排澇責任;深入排查老舊居民區和拆遷區域,對有無新增危房、有無雜物堆放、是否存在私拉電線現象等進行安全排查;聯合街道防汛指揮部與轄區超市、五金店簽訂合作協議,確保物資充分、及時供應;及時補位配合,幫助對隱患點、河道、溢洪道等進行全覆蓋排查,做到預防在前,把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大家一起排查‘五保戶’、低保戶和獨居老人戶,看他們房子內有沒有受淹。”街道監察工作人員冒雨到防汛點,現場檢查一線防汛情況,尤其關注困難群眾的住房安全,協助社區幹部安置群眾,運送糧、油、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資給轄區內老年人集中居住點、低保戶、五保戶以及重度殘疾戶家庭,保障弱勢群體的基本生活,及時做好人員轉移工作,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逐個摸排菜場、水邊等危險區域情況,及時排患。同時,提前做好汛後災後處置工作,強降雨過後及時排查險情,化解風險,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新華日報 作者 董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