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2020南京創新周T20科技戰“疫”高峰論壇舉辦

2020-06-24 17:30: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6月23日,T20科技戰“疫”高峰論壇在江蘇省口腔醫院報告廳舉辦。此次活動在世界各國普遍開展新冠肺炎防控和公共衛生治理的大背景下,以“全球共命運、合作無國界”為主題,由南京醫科大學、鼓樓區政府、南京高新區(鼓樓園)等單位共同發起,邀請國內外著名醫科院校、衛生疾控中心和臨床醫療機構專家學者共同參加。

  本次活動著眼新冠肺炎的應急處置、臨床診斷、疫苗研發、檢測試劑、基因測序以及新技術成果應用與轉化等焦點話題,嘉賓們就加強全球科研聯合攻關、增強實驗數據共享、推進防控經驗交流等進行高端對話,研討全球化背景下的公共衛生治理應對新策略,構建共享共通、共建共治的合作機制與平臺載體。此次論壇同時也是2020南京創新周鼓樓區的一場重要活動。

  此次活動在介紹省、市和南京醫科大學疫情防控成效與經驗的視頻短片《見“疫”勇為,共同擔當》播放中拉開序幕。活動由鼓樓區委副書記、區政府代區長洪禮來主持,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龍翔致辭。江蘇省預防醫學會會長汪華和南京醫科大學副校長季勇也分別發表致辭。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國家新冠肺炎專家組成員李蘭娟,中國工程院院士、南京醫科大學校長沈洪兵等國內外知名人士從世界各地發來視頻倡議,呼籲加強國際協作,凝聚合力。

  活動現場舉行了鼓樓區生命健康産業發展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和鼓樓生命健康産業校地聯盟成立儀式。這是鼓樓區進一步發揮科教、醫療資源稟賦優勢,推動生命健康産業長足發展的一大舉措。未來,鼓樓區將依託駐區醫學類高校的重點學科、技術研發、人才培養的優勢,發揮駐區眾多醫療機構臨床實踐、成果轉化能力,推進“醫療硅巷”建設,打造鼓樓區健康産業集群,培育鼓樓區經濟又一增長極。(文 劉陽 楊心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