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泰州市召開“安全生産月”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

2020-07-13 16:24: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7月10日,泰州市“安全生産月”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在泰州市錦泰賓館會議中心舉行。泰州市應急管理局黨委委員曹愛民、泰州市安全生産監察支隊支隊長刁紅兵現場介紹了泰州市安全生産有獎舉報等工作情況。泰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飛主持發佈會。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市召開“安全生産月”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

發佈會現場

  據介紹,2020年上半年,泰州市共受理各類安全生産舉報7111件,完成核查4777件,符合獎勵條件3231件,發放獎勵181.33萬元,其中單件最高獎勵3萬元。2020年1月-6月,泰州市生産安全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45.38%、50.00%,全市安全生産形勢總體保持平穩。

  “‘安全生産月’期間,泰州市緊緊圍繞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緊扣‘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主題,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泰州市應急管理局黨委委員曹愛民介紹,泰州市通過文藝演出巡演、宣傳展板巡展、製作“安全文化長廊”等形式,向廣大市民現場講解、宣傳有關安全用電、消防、交通、應急救援、逃生自救等知識;同時,開展化工企業“公眾開放日”活動,開設“安全雲課堂”,針對梅蘭化工、泰州石化等重點單位組織專班專人進行針對性安全宣傳教育。泰州市應急管理局聯合電信部門向100多萬名客戶發送安全提醒公益短信;泰州市教育局在全市小學生中組織開展了“安全由心生、幸福伴我行”的主題安全教育活動,聯合泰州市體育局、公安局開展了“防溺水”游泳安全進校園公益宣傳活動;泰州市消防支隊組建8支宣傳隊,深入夜市、地攤、疏導點擺起“消防地攤”,宣傳消防安全;泰州市總工會、團市委深入開展“安康杯”競賽、“青年安全生産示範崗創建”等具有行業領域特色的傳統活動,夯實安全生産的群眾基礎。截至目前,泰州市共開展安全宣傳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活動1600多場,參與人數近70萬人。

  據了解,泰州市歷來重視安全生産有獎舉報工作,先後於2008年、2016年制訂並修訂了《泰州市安全生産領域舉報獎勵辦法》。按照國務院督導組及泰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有獎舉報工作要求,泰州市安委辦起草了《泰州市安全生産領域舉報獎勵辦法》,並經泰州市委常委會、市政府常務會討論,以政府辦名義印發,進一步完善舉報獎勵機制,暢通舉報渠道,鼓勵更多的人關心和參與安全生産工作,營造“人人都是安全員、個個都是啄木鳥”良好氛圍。

  “《泰州市安全生産領域舉報獎勵辦法》共13條,涵蓋適用範圍、舉報內容、舉報方式、資金保障、獎勵額度等方面,與原先出臺的《泰州市安全生産領域舉報獎勵辦法》相比,在受理方式、舉報渠道、獎勵幅度、保密管理方面進行優化突破。”泰州市安全生産監察支隊支隊長刁紅兵介紹,新政策的受理方式更簡單,建立“一主多輔”的舉報受理方式,以專門設置的安全生産舉報專線為主,整合市政府及相關部門專線、“陽光信訪”網絡平臺、微信小程式、來信來訪等方式同步受理。6月30日,根據省廳部署,正式開通12350專用熱線,設立安全生産舉報專席,將原有舉報專線、微信小程式等整合到12345平臺,進一步實現全省統一受理。泰州新設立安全生産有獎舉報專項資金500萬元,其中,舉報重大隱患給予獎勵每條最低5000元;舉報非法違法行為,給予處罰金額15%(最低2000元)的獎勵;舉報瞞報謊報事故,給予最低獎勵3萬元,最高獎勵可達50萬元。(文/圖 賈健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