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淮安市淮陰區“美好生活·法典相伴”引典入民心

2020-07-15 15:06: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日,淮安市淮陰區司法局積極開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題宣傳活動,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宣傳,真正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入耳入腦入心,走入尋常百姓家。

 “關鍵少數”普法,“典型”引領

  淮陰區司法局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向全區領導幹部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書籍1000余本,鼓勵領導幹部帶頭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提升法律素養。淮陰區司法局邀請專家進行專題講課,引導基層幹部學習知曉《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淮陰區法宣辦制定《全區民法典學習宣傳實施工作方案》,運用好“誰執法誰普法”的普法責任機制和考核機制,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集中學習與知識測試,組織各鎮(街道)、各部門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宣傳,在全區範圍內營造《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宣傳的良好氛圍。

  釋法巡迴宣講,“典”亮千家

  淮陰區司法局聯動普法實踐,在全區範圍內開展“美好生活 民法相伴”巡迴宣講活動,組織全區律師、司法行政工作人員、普法講師團根據普法實際需要有針對性開展民法典講座,深入解讀物權、合同、侵權責任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法條;開展“地攤式”普法,組織普法志願者在轄區內搭建好“宣傳臺”,搭配《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宣傳套餐,向來往路人發放宣傳折頁2100余份,宣傳品1000余份。同時,淮陰區司法局組織《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法律服務隊,深入企事業單位提供《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宣傳、法律諮詢等服務項目。淮陰區司法局已開展走進淮安白玫糖業有限公司、高新區工業園等《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宣講8次,持續提高群眾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知曉率。

  群眾線上接力,“典”燃熱情

  “百萬群眾倡議接力”線上倡議接力程式推出後,淮陰區司法局多形式、多渠道擴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知曉率,接力人數達4000余人;充分發揮“工作群”“法潤民生群”等微信群作用,做好宣傳發動,形成“輻射”擴散。淮陰區司法局積極與多部門聯合,廣泛發動國家工作人員、學校教職員工、企業職工等群體參與,快速實現接力活動全覆蓋。淮陰區司法局利用村居法律顧問、普法志願者、人民調解員、網格員走街串戶,發動群眾積極參與,在鎮(街道)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村居法律服務站等公共場所,張貼宣傳海報,引導群眾參與。

  新媒廣角説法,“典”入人心

  淮陰區司法局講好《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故事,搭載“網、微、屏”等媒體平臺,通過互動式的方式促使全民參與,通過“淮陰司法在線”公眾號推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系列普法專題,邀請律師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直播授課,創作趣味《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普法微視頻,將具體案例和法條解讀以寓教于樂的形式分享給大眾,方便群眾迅速獲取知會法典要點。(文 王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